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8.2016 【誘惑】

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瑪16:24)

鴻 2:1-2;3:1-3,6-7
詠 申 32:35-36,39,41
瑪 16:24-28

 

 

默想:耶穌剛剛讚賞完伯多祿,叫他作「磐石」,要在「磐石」上建立祂的教會;跟着耶穌便預言自己將要受難但在第三天復活。門徒卻聽不進去,伯多祿甚至拉耶穌到一邊,諫責耶穌不可作此事。耶穌轉而視伯多祿為自己的絆腳石,斥責他為撒殫,叫他退到後面去,訓斥他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

耶穌視伯多祿的勸諫是一個很大的「誘惑」,相信這裏和耶穌在四十天曠野祈禱受試探三退魔誘的經驗有關。這正是耶穌的「誘惑」:是否可以一方面承行天父的旨意救贖這個世界,而另一方面不需要犧牲自己的性命呢?救贖世界是否一定要受苦呢?相信這些都是耶穌經歷過的考驗。現在耶穌清楚告訴門徒,人要進入天國,剛剛要相反:「誰若願意救自已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這就是耶穌自己所走過的路,他就是要啟示這端真理給我們。

不過,我們對耶穌所講的,又有多大的「確信」呢?一方面是擁有物質和不願捨棄自我的「誘惑」,另一方面是渴慕自己靈魂的得救。我們的生命時常在這兩股勢力之中爭持着,誰勝誰負?這取決於我們走向基督一方或是魔鬼一方!

耶穌尚且斥責自己的愛徒伯多祿為魔鬼,可見魔鬼是如何厲害,牠化身成種種甜言蜜語,用我們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引誘我們。

我的祈禱:主耶穌,天國的路真不容易行,不過耶穌祢已經為我們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讓我們看見新天新地。祢的苦痛和復活是我們「確信」的基礎,在交付、痛苦、苦難和死亡的背後,我們看見復活、平安和喜樂,祢讓我們感受到愛,看見生命的希望。主耶穌,感謝祢!

 

聖經讀經:

納鴻先知書 2:1-2;3:1-3,6-7
看,那傳報福音、宣佈和平者的腳已站在山上!猶大,舉行你的慶節,償還你的誓願吧!因為那惡者不會再由你中間經過,他已全然消滅。因為上主要恢復雅各伯的葡萄園,也要恢復以色列的葡萄園,因為劫掠者搶掠了他們,且破壞了他們的葡萄園。
禍哉!血債的城,滿城欺詐,處處劫掠,搶奪不息。聽啊!皮鞭颼颼,車輪隆隆,戰馬奔馳,戰車疾駛,騎士躍馬,刀劍晃亮,槍矛閃耀,被殺者眾,死者成堆,屍體無邊,人人被屍體絆倒。我要將糞溺拋在你身上侮辱你,使你成為鑑戒。凡看見你的,必逃避你說:「尼尼微終於毀滅了!」誰會向她表同情?我從那裏能找到安慰她的人呢?

申命紀32:35-36,39,41
35. 仇敵滅亡的日子確已臨近,給他們預定的命運就要來到,
36. 因為上主要衛護自己的人民,憐卹自己的僕人。
39. 現在你們應認清,只有我是「那一位」,除我以外沒有別的神;我使人死,也使人活;我擊傷人,也加以治療。
41. 我一磨亮我的刀劍,我一掌握裁判權,必向我的敵人雪恨,對恨我的人報復。

聖瑪竇福音 16:24-2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已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或者,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因為將來人子要在他父的光榮中同他的天使降來,那時,他要按照每人的行為予以賞報。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中,就有些人未嘗到死味以前,必要看見人子來到自己的國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