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8.2016 【偶像】

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瑪16:18)

聖若翰.維雅納
(司鐸)(紀念)
耶 31:31-34
詠 51:12-13,14-15,18-19
瑪 16:13-23

聖人於一七八六年在里昂附近出生。歷經不少困難和波折,終於晉陞鐸品,被委任亞爾斯堂區主任。聖人在任四十二年,以宣講、克己、祈禱和愛德,奇妙地使他的堂區復甦和發展。他協助前來悔罪的人,馳名遐邇,各方信眾蜂擁而來,請求指導。一八五九年安逝。教宗比約十一世立他為普世神職人員的主保。

 

 

默想:兩個月前到聖地朝聖,其中一個朝聖地方就是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它在加里肋亞湖北面上游戈蘭高地山腳下,處於約旦河源頭的區域,是外邦人聚居之地。從遺跡所見,這裏神廟林立,可想像耶穌的年代,這裏是一個相當根深蒂固敬拜邪神及偶像之處。耶穌選擇在這裏探問伯多祿「我是誰?」其實是為考驗他、堅強他,更是警醒他。伯多祿通過了耶穌的考驗,而耶穌就在敬拜邪神最興旺的一個地方,立伯多祿為教會之首,明言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有很強的啓示性。在這個滿佈敬拜邪神的地方,我們看見耶穌不斷有祂新的創造力,造就自己的門徒。

耶穌傳報天國的福音,目標已經從猶太人作為天主的特選民族,轉到普世萬民身上。今天讀經中耶肋米亞先知也是這樣安慰當時受苦的以色列人:「我要將我的法律放在他們的肺腑裏,寫在他們的心頭上;我要作他們的天主,他們要作我的人民。」(耶31:33)

現在耶穌對伯多祿說:「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瑪16:19)耶穌的救贖已經臨於我們身上,臨於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坎中,天主對人愛的盟約已經放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通過耶穌,通過祂的淨配-教會,我們每一個人都蒙恩獲得救贖。

在默觀中我甚至想像,我們都是教會一份子,我們都分享這條天國的鑰匙。耶穌其實已經將天國的鑰匙也交給我們。這個寶藏已經在我們內心之中!我們察覺了嗎?每天和耶穌親近就能擁有進入天國的鑰匙!

我的祈禱:主耶穌感謝祢。這個世代的邪神偶像以種種的形式存在,幾時我們自以為擁有真理,那份驕傲和自我便成為一個偶像。主,幫助我成為一個真正謙遜啲人,像小孩子一般,以一份赤子之心走向祢。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31-34
上主說:「看,時日將到,我必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訂立新約,不像我昔日握住他們的手,引他們出離埃及時,與他們的祖先訂立的盟約;雖然我是他們的夫君,他們已自行破壞了我的盟約,可是,我要親口向他們說,我願在那些時日後,與以色列家訂立的盟約就是:我要將我的法律放在他們的肺俯裏,寫在他們的心頭上;我要作他們的天主,他們要作我的人民。那時,誰也不再教訓自己的近人或兄弟說:「你們該認識上主。」因為不論大小,人人都必認識我——上主說的——因為我要寬恕他們的過犯,不再記憶他們的罪惡。」

聖詠51:12-13,14-15,18-19認罪懺悔
12.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13.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14.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求你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15. 我要給惡人教導你的道路,罪人們要回頭,向你奔赴。
18. 因為你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你也不喜歡。
19.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天主,你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聖瑪竇福音 16:13-23
那時候,耶穌來到了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就問門徒說:「人們說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說是厄里亞;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或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他遂即嚴禁門徒,不要對任何人說他是默西亞。
從那時起,耶穌就開始向門徒說明: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要由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受許多痛苦,並將被殺,但第三天要復活。伯多祿便拉耶穌到一邊,諫責他說:「主,千萬不可!這事絕不會臨到你身上!」耶穌轉身對伯多祿說:「撒殫,退到我後面去!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