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8.2016 【天主的愛就是我們最終的養份和食糧】

「 耶穌望天祝福了,把餅擘開,遞給門徒,他們再分給群眾。」(瑪 14:19)


耶 28:1-17
詠 119:29,43,79,80,95,102
瑪 14:13-21

聖亞豐索(主教、聖師)(紀念)
聖人於一六九六年在拿玻里出生。他攻讀法律,精通教會法及民法。晉鐸後,創立贖世主修會。他一生從事宣講,以促進教友生活,又致力寫作,特別有關倫理神學;他被認為是倫理神學的泰斗。後被選為聖亞加達區主教,不久後辭職,重返修會,一七八七年在拿玻里附近諾查拉的會院中安逝。

 

 

默想:
糧食使我們每天變得強壯,猶太人在曠野中流浪時,渴望有東西可以吃,於是天主就給他們糧食,讓瑪納從天而降。靠著瑪納,猶太人得以存活走出曠野。

福音中,耶穌指示門徒去供給群眾吃的東西,門徒被耶穌意想不到的指令驚嚇得措手不及;心想他們怎能以五餅二魚餵飽群眾?這指示大大挑戰他們的信德。

五餅二魚的奇蹟突顯天主對每一個人無條件的愛,是自由及白白地分施給我們的,不需一分一毫。天主的愛就是我們最終的養份和食糧。

「你們為什麼為那些不能充食的東西花錢,為那些不足果腹的東西浪費薪金呢?你們若細心聽我,你們就能吃豐美的食物,你們的心靈必因脂膏而喜悅。」(依55:2)

就讓耶穌治癒我們、滋養我們,把生命交托給祂,一起走往自由之路。

我的反思和祈禱:
主,求祢賜我信德,使我明白對天主而言,最重要的事不是我能明白多少,而是能否信任祢是大能的天主。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8:1-17
猶大王漆德克雅即位之初第四年五月,基貝紅人阿組爾的兒子哈納尼雅先知,在上主殿裏當著司祭和全體人民對我說:「萬軍的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我已折斷了巴比倫王的軛。還有兩年,我就要取回巴比倫王拿步高,由這地方取去,帶往巴比倫的一切上主殿宇的器皿,再放在這地方,且領回猶大王約雅金的兒子耶苛尼雅及一切流徙至巴比倫的猶人俘虜,再來到這地方,因為我要折斷巴比倫王的軛,這是上主說的。」耶肋米亞先知立即當著站在上主殿裏的司祭和全體人民,答覆了先知哈納尼雅。耶肋米亞先知說:「盼望是這樣!惟願上主這樣做!惟願上主實踐你預言的話,使上主殿宇的器皿和一切俘虜,從巴比倫再回到這地方來!不過請聽我當面願對你和全體人民要說的這一句話:自古以來,在我和你以前的先知,對多少地區和強盛的王國,曾預言過戰爭、饑饉和瘟疫。至於預言和平的先知,只在這先知的話實現以後,才可認出這先知確是上主派遣的。」
哈納尼雅先知便從耶肋米亞先知頸上取下木軛,折斷了,然後對全體人民說:「上主這樣說:還有兩年,我就要這樣從一切民族的頸上,折斷巴比倫王拿步高的軛。」於是耶肋米亞先知只得自行離去。
哈納尼雅先知從耶肋米亞先知頸上取下木軛折斷以後,即有上主的話傳給耶肋米亞說:「你去告訴哈納尼雅:上主這樣說:你折斷了木軛,但我必做鐵軛來代替。因為萬軍的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我要將鐵軛放在這一切民族的頸上,使他們服侍巴比倫王拿步高;他們該服侍他,因為連田野的走獸我也交給了他。」耶肋米亞先知於是對哈納尼雅說:「哈納尼雅!請聽,上主並沒有派遣你,你竟使這人民相信謊言。為此,上主這樣說:看,我要把你趕出地面;今年你必要死,因為你說了背叛上主的話。」哈納尼雅先知就死在那年七月。

聖詠119:29,43,79,80,95,102
29. 上主,求你不要使我走錯誤的道路,求你恩賜我常遵守你的法度。
43. 求你不要由我口撤去真理的訓言,因我一心一意渴望你的判斷。
79. 願那些敬畏你的人歸向我,願關心你法律的人依附我!
80. 願我全心遵守你的法典,這樣我便不致自覺羞慚。
95. 惡人窺視我,想把我殺害,然而我仍細想你的規誡。
102. 我不偏離你的約法,因為是你教訓了我。

聖瑪竇福音 14:13-21
耶穌一聽若翰的死訊,就從那裏上船,私下退到荒野地方;群眾聽說了,就從各城裏步行跟了他去。他一下船,看見一大夥群眾,便對他動了憐憫的心,治好了他們的病人。到了傍晚,門徒到他跟前說:「這地方是荒野,時候已不早了,請你遣散群眾吧!叫他們各自到村莊去買食物。」耶穌卻對他們說:「他們不必去,你們給他們吃的吧!」門徒對他說:「我們這裏什麼也沒有,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耶穌說:「你們給我拿到這裏來!」遂又吩咐群眾坐在草地上,然後拿起那五個餅和兩條魚,望天祝福了;把餅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再分給群眾。眾人吃了,也都飽了;然後他們把剩餘的碎塊收了滿滿十二籃。吃的人數,除了婦女和小孩子外,約有五千。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