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7.2016 【慈悲喜捨】

「至於我,看,我已在你們手裡,你們看著怎樣好,怎樣對,就怎樣對待我。」(耶26:14)


聖伯多祿‧金言 主教、
聖師 紀念
耶26:11-16, 24
詠 69:15-16, 30-31, 33-34
瑪 14:1-12

聖人約在三八零年生於義大利。後晉升鐸品,四二四年被選為拉溫那主教。他照顧羊群,無微不至,以宣講及著述訓誨教友。四五零年安逝。

 

 

默想:
在聖經中記載的先知們,他們的命途其實沒有什麼好下場,在背著正義的使命穿梭於世俗的罪惡和厭棄之中,他們的心靈也不能豁免要經歷光明和黑暗,而言,他們實在太瞭解自己在天主手中是什麼用途,所以即使為天主奔命時有多阻礙或顛沛,甚至為主殉道也能坦蕩蕩地接受:「 至於我,看,我已在你們手裡,你們看著怎樣好,怎樣對,就怎樣對待我。」

先知們的信仰足跡是我們的寶庫,他們對天主無限的信賴、對天主意旨無限的清晰、對天主的教誨無限地服從、對天主的話無限次地宣講,對無知或不願悔改的人,無限次地包容和為他們轉求,先知們也跟我們一樣,會經驗活在有傷口的命途裡,其實在我們的心靈和生活中也會不斷經歷光明和黑暗的人與事,也許是工作的阻礙、也許是家人的不和、也許是被別人傷害或誤解、也許是對前途的迷惘、也許是對社會的不滿……我們要怎樣擁抱或許要經過的黑暗?

在先知們的命途裡讓我默想到的是:「先知們都活出了一份「天父慈悲的臉容」,並且以言行預報天主的救恩,我們應該怎樣喚醒自己,在軟弱和考驗中也可以像先知們一樣的信德呢?在我們的信仰路途上怎樣踏出和他們一樣的足跡呢?

七月一日首瞻禮六參與了進教之佑堂隆重的敬禮耶穌聖心禮儀,一幅十分感動我的畫面「祭臺上的聖體、旁邊的耶穌聖心像,慈悲耶穌畫像與及祭台後的基督苦像」這四個合而為一的畫面給我一份多麼深遠的信息和無比的感動!…「天父慈悲的臉容」

我的祈禱:
「主,感謝禰在今天的聖言裡,讓我深深明白到,我們身上應該流出一份什麼先知性的資訊――就是努力在禰聖神的支持下,在傷口中捨棄自己,活出天主禰那慈悲的喜訊!主,求禰賜我們力量!治癒我們!引導我們!聖化我們!亞孟。」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1-16,24
司祭和先知便對官員和全體人民說:「這人該死,因為他預言反對這城,你們也親耳聽見了。」耶肋米亞遂答覆官員和全體人民說:「是上主派我預言你們剛纔聽到的一切反對這殿和這城的話。現在你們應該改善你們的品行和作為,聽從上主你們天主的勸告,上主就必會後悔自己曾決意要給你們降的災禍。至於我,看,我已在你們手裏,你們看著怎樣好,怎樣對,就怎麼對待我。但你們卻要切實知道:你們若殺害我,便是給自己和這城與其中的居民招來無辜的血債,因為實是上主派了我來,給你們當面宣佈這一切話。」官員和全體人民於是對司祭和先知說:「這人不該死,因為他是奉上主我們天主的名,向我們發言。」惟有沙番的兒子阿希甘一手衛護耶肋米亞,不讓他交在人民手中,遭受殺害。

聖詠69:15-16,30-31,33-34 困苦中的哀禱
15. 求你救我於污泥中,不要讓我沉沒。救我脫離恨我的人,走出大水旋渦,
16. 求你不要讓波浪淹沒我,深淵吞滅我,也不要讓地窖合上自己的口埋葬我。
30. 天主,我既貧乏而又憂苦,願你的救助賜給我衛護:
31. 我要用詩歌讚美天主的名號,並要用感恩的心給天主增耀:
33. 卑微的人們,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慶,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
34. 因為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對他的俘虜,他決不會看輕。

聖瑪竇福音 14:1-12
那時,分封侯黑落德聽到耶穌的名聲,就對他的臣僕說:「這是洗者若翰,他由死者中復活了,為此,這些奇能纔在他身上運行。」原來,黑落德為了他兄弟裴理伯的妻子黑落狄亞的原故,逮捕了若翰,把他囚在監裏,因為若翰曾給他說:「你不可佔有這個女人!」黑落德本有意殺他,但害怕群眾, 因為他們都以若翰為先知。到了黑落德的生日,黑落狄亞的女兒,在席間跳舞,中悅了黑落德;為此,黑落德發誓許下,她無論求什麼,都要給她。她受了她母親的唆使後,就說:「請就地把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王十分憂鬱,但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 就下令給她。遂差人在監裏斬了若翰的頭,把頭放在盤子裏拿來,給了女孩;女孩便拿去給了她母親。若翰的門徒前來,領了屍身,埋藏了,然後去報告給耶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