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7.2016 【愛被愛網羅】

「天國又好像撒在海裡的網,網羅各種的魚。」(瑪13:47)

聖陳昌品及同伴 殉道 紀念
耶 18:1-6
詠 146:2, 3-4, 5-6
瑪 13:47-53

聖陳昌品,聖名保祿,貴州興仁縣人;聖張文瀾,聖名若瑟,四川巴縣人,二人均為大修院的神哲學生,準備晉鐸;聖羅廷蔭,聖名若翰,貴陽人;聖王羅曼德,聖名瑪爾大,貴州人;四位教友於貴州教難時殉道,時在一八六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一九零九年,教宗宣佈他們為真福。二零零零年十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佈他們為聖人。

 

 

默想:
今天福音裡耶穌以網魚比喻進入天國的要求,在默想這句話的過程裡,我聯想到海洋,水裡的各種生物和魚類,這個情景又令我想起有一位學生,她家裡有一個很大的魚缸,她的爸爸最近重新再換了一個大魚缸,魚缸裡重新佈置過,為了配合魚缸裡的環境、美感、溫度等各種因素,他重新買了很多不同種類,可以養在這新魚缸裡的魚兒,這些魚兒都非常美麗特別,而舊魚缸的魚兒就安置在另一個適合
牠們的魚缸裡。

這個情景跟耶穌所說的比喻做一個對觀,似乎天國也很現實,進入天國需要合符一定的標準,其實換轉一個角度沉思,這個標準並沒有強迫性,天主所給我們的天國,耶穌早已經說得清楚天國是怎樣,天主願意藉基督顯示天國的面貌,絕對是對我們世人無限量地開放,是一種「愛的開放」,耶穌以撒網比喻天國是怎樣用愛展示了,所以這個網是一個“愛網”,但耶穌亦強調這個愛網的網羅時間是有限制,而這個時間就是給予我們「有選擇權」的自由去選擇被揀選進入天國與否。

記得小時候喜歡看《香港小姐》,每位佳麗為了可以入選並爭奪後冠,背後付出了很多心力去煉就自己完全合乎《香港小姐》的要求,從宏觀的角度看,有那一個人不會為自己喜愛的目標而改革自己?背後的動力也是因自己“愛”這個理想、“愛”這個目標罷了!那麼,我們愛進入天國嗎?我們愛被天國的愛網羅嗎?

我的祈禱:
「主,我願意被禰的愛網羅,願意勉力向聖神開放,尋求轉化,以愛回應禰對我們那愛網的張羅!亞孟。」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6
上主有話傳給耶肋米亞說:「起來,下到陶工家裏去,在那裏我要讓你聽到我的話」。我便下到陶工家裏,見他正在輪盤上工作。陶工用泥做的器皿,若在他手中壞了,他便再做,或另做成一個器皿,全隨陶工的意思去做。於是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以色列家,我豈不能像這陶工一樣對待你們﹖──上主的斷語──以色列家! 看,你們在我手中,就像泥土在陶工手中一樣。

聖詠146:2,3-4,5-6 唯獨依賴全能天主
02. 在我一生,我要讚美上主,一息尚存,我要歌頌天主。
03. 你們不要全心依賴王侯大臣,也不要依賴不能施救的世人;
04. 他的氣息一斷,就要歸於灰土,他的一切計劃,立刻化為烏有。
05. 凡是以雅各伯的天主為自己扶助的人,以上主天主為自己希望的,是有福的人!
06. 上主創造了上天與下土,海洋和其中的所有一切。他持守信實,一直到永久。

聖瑪竇福音 13:47-53
「天國又好像撒在海裏的網,網羅各種的魚。網一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放在器皿裏;壞的,扔在外面。在今世的終結時,也將如此:天使要出去,把惡人由義人中分開,把他們扔在火窯裏; 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這一切你們都明白了嗎?」他們說:「是的」。他就對他們說:「為此, 凡成為天國門徒的經師, 就好像一個家主,從他的寶庫裏,提出新的和舊的東西。」耶穌講完了這些比喻,就從那裏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