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07.2016 【心靈蜜語】

「你的話一來到,我就吞下去 ;你的話便成了我的喜悅。」(耶15:16)

耶15:10, 16-21
詠59:2-3, 4-5, 10-11, 17, 18
瑪13:44-46

 

 

默想:
很喜歡耶肋米亞先知這句話:「 你的話一來到,我就吞下去 ;你的話便成了我的喜悅。」這番喜悅的心聲令我感到有一份甜美滿足的喜悅,這份美感勾起我品嚐美味的甜品時,那份滿足的味道是怎樣令自己感到舒暢!

以往遇到壓力,就會食自己喜歡的甜品紓緩心情,但這種方法也不是每次靈驗,又或是假如自己遇到需要別人安慰心情的時候,即使對方是自己所愛的人、信任的人、他們的安慰也未必幫到什麼!同樣,我們在信仰生活裡,與天主的關係有時乍遠猶近、忽冷忽熱……所以信仰是人生,即使人生沒有信仰,也不能避免這些高潮迭起,重點是我選擇用自己方式去經驗和面對?還是我選擇了天主的話做我的決定?耶肋米亞先知的信仰生活所遭遇到的,我們實在無法相比,但是從他向上主所流露的心聲裡,感受到一份無比的支援、信賴和喜樂,這份來自與天主的交流,是因他願意奉獻艱苦而獲得的賞報。

面對喜歡的食物,二話不說就會立即放入口中,是唯恐來不及的心情!我在反思今天的聖言:「面對天主臨在我生命裡的種種話語,我在心情難過或困惑的時候,仍能像先知們一樣,像品嚐美食一樣,以來不及的喜悅去領受嗎?

此刻,我再次回憶這句聖言 :「你的話一來到,我就吞下去 ;你的話便成了我的喜悅。」話語背後,是耶肋米亞先知跟天主之間,一份在甘苦中提煉出來的蜜汁,是一份精神上的養料,是靈魂的主糧!在我自己的經驗裡,福音中也有很多金句,當我面對黑暗的轟炸時,這些金句就成了我救兵!當我面對喜樂的心情時,這些金句就會為我錦上添花了!

我的祈禱:
「聖經就是天主的話,天主的愛,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給我們顯示了真理,讓我們能在聖經中帶著祢的話養活我們的生命!”你的話一來到,我就吞下去 ;你的話便成了我的喜悅, 我心中的歡樂,上主,萬軍的天主!因為我是歸於你名下的(耶15:16)”」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5:10,16-21
我的母親! 我真不幸! 你竟生了我這與普世對抗相爭的人。我沒有向人借貸,人也沒有向我借貸,人卻都辱罵我。你的話一來到,我就吞下去;你的話便成了我的喜悅,我心中的歡樂,上主,萬軍的天主! 因為我是歸於你名下的,我從沒有坐在歡笑者的集會中一同取樂;我卻依你的指示獨自靜坐,因為你使我憤怒填胸。為什麼我的痛苦如此久長,我的創傷不可醫治,痊愈無望﹖你於我好像是一條不常有水,而變化無常的溪流!
為此上主這樣說:「你若回來,我必讓你回來,使你能再立在我面前;你若能發表高尚而非荒謬的思想,你就可作我的口舌,使他們轉向你,而不是你轉向他們。這樣,我必使你對這人民成為一設防的銅牆,他們能攻擊你,卻不能制勝你,因為有我與你同在,援助你,解救你──上主的斷語──我必解救你脫離惡人的手,由強暴人的掌握中將你贖回」。

聖詠59:2-3,4-5,10-11,17,18 危機中求救
02. 我主,求你由我的仇敵中,救我免難,求你從攻擊我者中,使我脫險;
03. 求你救我脫離為非作歹的人,求你救我遠離好流人血的人。
04. 上主,你看,我雖然沒有作過惡,沒有犯過罪,但強橫人為害我的性命,卻群起與我
作對。
05. 我雖然無辜,他們卻跑來挑戰,求你醒來扶助我,且予以察看。
10. 我的力量,我只有仰望於你,因為你是天主,是我的堡壘。
11. 願那愛我的天主援助我,使我因仇敵失敗而歡樂!
17. 但是我要稱你的威能,每日清晨歡呼你的寬仁,因為只有你是我的碉堡,是我困厄
時日的避難所。
18. 我的力量,我只有向你歡唱,因為你是天主,是我的保障。你是我的天主,你對我
慈祥。

聖瑪竇福音 13:44-46
天國好像是藏在地裏的寶貝;人找到了,就把他藏起來,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買了那塊地。」「天國又好像一個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他一找到一顆寶貴的珍珠,就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買了它。」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