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7.2016 【我有天主的殿宇變成賊窩嗎?】

難道這座歸我名下的殿宇,在你們眼中竟成了賊窩了嗎? (耶7:11)

耶7:1-11   
詠84: 3,4,5-6,8,11
瑪13:24-30

 

 

默想:
間中會聽到人說:某某是個教徒。可喜的是「教徒」這個名銜,一般都帶有褒義。這樣聽者一般都意會到:某某是個虔敬愛主、誠實可靠的人。記得差不多二十年前,表弟對我說,他間中會參加某個基督教教會在修頓球場舉行的主日崇拜。除了可能有意聽道外,他直言最大的推動力是希望在那裡結識到一位理想的女朋友。原來在青年之間早已意識到教會是最佳的婚姻介紹所;一方面女信徒多會是賢良淑德的正當人家,另一方面基督教會的團契給予青年們很多認識異性的機會。表弟說這總比經朋友介紹,所謂的「相睇」來得自然,免卻不少尷尬。雖然聽來覺得頗為功利主義,但亦有正面意義;可能因此而締結良緣,也讓他有機會認識主。

當我妹妹的孫出生時,她兒子(即我的姨甥)已和太太談好,日後讓子女都領洗加入天主教會。但最近妹妹告訴我,媳婦現在每主日都帶子女到基督教會崇拜。原因是她兼職網上銷售兒童服裝,她說基督教徒崇拜完後會一起聚會,但天主教徒彌撒完便各散東西;她在基督教會有很多的推銷機會。此外,相信很多人都會知道,差不多絕大部分的保險經紀都是活躍於基督教會的基督徒,原因當然也是同一道理。

反省:
今天耶肋米亞的說話令我反覆思考這個問題,我不能說所有懷着這個意向加入教會的人,都把教會變成了賊窩;事實上,有不少人因此成了熱心的信徒。前陣子的一則本港新聞,某基督教會的一位「女信徒」,向教友推銷聲稱治療癌症的新科技,費用是超級昂貴;病者家人後來控告該「女信徒」行騙。同枱吃飯,各自修行;我想每一個人都要向天主交代自己有否把天主的殿宇變成了賊窩。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7:1-11
上主有話傳給耶肋米亞說:「你站在上主殿宇的門口,宣佈這話說:你們凡由這些門進來,朝拜上主的猶大人,請聽上主的話。萬軍的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改善你們的生活和行為,我就讓你們住在這地方;不要信賴虛偽的話說:「這是上主的聖殿,上主的聖殿,上主的聖殿!只有你們徹底改善你的生活和行為,在人與人之間行事公道,不虐待旅客、孤兒、寡婦,不在這地方傾流無辜者的血,不自招禍患去跟隨外邦的神祗,我才讓你們住在這地方,即我從開始便永遠賜給了你們祖先的土地。可惜! 你們竟信賴虛偽無益的話。怎麼﹖你們竟偷盜,兇殺,通姦,發虛誓,向巴耳獻香,跟隨素不相識的外方神祗,然後來到這座歸我名下的殿裏,立在我面前說:「我們有了保障! 」好再去行這一切可惡的事﹖難道這座歸我名下的殿宇,在你們眼中竟成了賊窩了嗎﹖哎! 我看實在是這樣──上主的斷語。

聖詠84:3,4,5-6,8,11 朝拜聖殿歌
03. 我的靈魂對上主的宮庭渴慕及緬懷。我的心靈以及我的肉身,向生活的天主踴躍歡欣。
04. 萬軍的上主,我的君王,我的天主,麻雀靠近你的祭壇找到了住所,燕子也找到了安
置幼雛的窩巢。
05. 上主,居住在你的殿宇,常讚美你的,真是有福!
06. 那以你作為自己的助佑,居心朝聖的人,真是有福!
08. 他們的體力越行越有,到熙雍覲見至高天主。
11. 的確在你的宮庭逗留一日,遠勝過在別處逗千日。我寧願站在我天主殿宇的門限,
我不願逗留在惡人帳幕的裏面,

聖瑪竇福音 13:24-30
耶穌給他們另設了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個人,在自己田裏撒了好種子;但在人睡覺的時候,他的仇人來,在麥子中間撒上莠子,就走了。苗長起來,抽出穗的時候,莠子也顯出來子。家主的僕人,就前來對他說:主人! 你不是在你田地裏撒了好種子嗎﹖那麼從哪裏來了莠子﹖家主對他們說:這是仇人做的。僕人對他說:那麼,你願我們去把莠子收集起來嗎?他卻說:不,免得你們收集莠子,連麥子也拔了出來。讓兩樣一起長到收割的時候好了;在收割時,我要對收割的人說:你們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成捆,好燃燒,把麥子卻收入我的倉庫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