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7.2016 【愛主情深】

門徒從墳墓回家去了,瑪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邊痛哭。(若20:10,11)

歌3:1-4 / 格後5:14-17  
詠63:2, 3-4, 5-6, 8-9
若20:1-2,11-18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慶日
聖女曾與其他門徒一同追隨基督,親見基督被釘身死。復活日清晨,復活的基督首先顯現給她(谷16:9;若20:11-18)。東西方教會都視她作為基督復活的首位見證人,及首位傳福音者。

 

 

默想:
根據若望的記載,以及教會的傳統說法,耶穌復活後最先給顯現的人,就是我們今天慶祝的聖人:瑪利亞瑪達肋納。何解耶穌選擇首先顯現給她,而不是伯多祿、若望,或其他宗徒呢?可能唯一的解釋就是她深愛着耶穌。

安息日一過,翌日清晨,天還黑的時候,瑪利亞瑪達肋納便來到耶穌的墳墓,預算傅抹耶穌的遺體,也渴望能再多看耶穌幾眼。曾經歷摯愛者去世的都可能會明白這份心情。當瑪利亞瑪達肋納發現堵塞墓門的石頭被挪開了,便想是有人把耶穌的遺體偷走了;於是急忙去告知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門徒(若望)。兩位門徒見到空墳後便回家去了,但瑪利亞瑪達肋納卻留下不捨離去。若望描述她在空墳外痛哭,並俯身向墳墓內窺看。她痛哭耶穌死後連屍首都不保,她不願離開曾經埋葬過耶穌的安身之所,也冀望可以有機會找回遺體。所以當她以為耶穌是園丁時,便問祂有否搬走遺體。

瑪達肋納深愛耶穌之情在若望幾句的描述中已表露無遺,怪不得今天的頌謝詞這樣寫道:「瑪利亞瑪達肋納深愛在世時的基督,她瞻仰基督在十字架上的聖死,尋覓躺在墓穴的基督,又率先朝拜了由死者中復活的基督。基督在墓園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使她成為向使徒報喜的光榮使徒,好使新生命的喜訊,傳至地極」。

反省:
據福音所載,耶穌從瑪利亞瑪達肋納身上驅逐了七個魔鬼(路8:2)。得到再生之恩,相信是瑪達肋納深愛耶穌的主因。她對主這份情誼,耶穌當然很清楚;所以復活後首先顯現給她也是有其道理的。耶穌對瑪達肋納說:「你別拉住我不放」(若20:17),會否是提醒她要把對祂的愛昇華呢?我們基督徒對主也要有真切的愛,且得將愛昇華,努力為拓展天國效忠。

 

聖經讀經:

雅歌 3:1-4
夜間我在床上,尋覓我心愛的;我尋覓,卻沒有找著。我遂起來,環城巡行.在市街上,在廣場,尋覓我心愛的;我尋覓,卻沒有找著。城裏巡夜的衛兵,遇見了我,我便問道:「你們看見我心愛的嗎﹖」我剛離開他們,就找到了我人愛的;我拉住他不放,領他到我母親家中,到懷孕我者的內室。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5:14-17
因為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因我們曾如此斷定:既然一個人替眾人死了;那麼眾人就都死了;衪替眾人死,是為使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了的那位生活。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再按人的看法認識誰了;縱使我們曾按人的看法認識過基督,但如今不再這樣認識衪了。所以誰若在基督內,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舊的已成過去,看,都成了新的。

聖詠63:2, 3-4, 5-6, 8-9 對主的渴慕之情
02. 天主,你是我的天主,我急切尋覓你;我的靈魂渴慕你,我的肉身切望你,我有如一塊乾旱涸竭的無水田地。
03. 昔日我曾在聖殿裏瞻仰過你,為看到你的威能,和你的光輝;
04. 因你的慈愛比命更寶貴,我的唇舌要時常稱頌你。
05. 我要一生一世讚美你,我要因你名把手舉起!
06. 我的靈魂好似飽享了膏脂,我要以歡愉的口唇讚美你。
08. 因為你曾作了我的助佑,我要在你的羽翼下歡舞。
09. 我的靈魂緊緊追隨你,你的右手常常扶持我。

聖若望福音 20:1-2,11-18
一週的第一天,清晨,天還黑的時候,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已從墓門挪開了。於是她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從墳墓中把主搬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裡了。」瑪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邊痛哭;她痛哭的時候,就俯身向墳墓裏面窺看,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一位在頭部,一位在腳部。那兩位天使對她說:「女人! 你哭什麼?」她答說:「有人把我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說了這話,就向後轉身,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他就是耶穌。耶穌向她說:「女人,妳哭什麼?你找誰?」她以為是園丁,就說:「先生,若是你把他搬走了,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那裏,我去
取回他來。」耶穌給她說:「瑪利亞!」她便轉身用希伯來話對他說:「辣步尼!」就是說「師傅。」耶穌向她說:「你別拉住我不放,因為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我升到我的父和你們的父那裏去,升到我的天主和你們的天主那裏去。」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我見了主。」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