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7.2016 【土壤】

…又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瑪13:6)

聖任德芬 司鐸及同伴殉道 紀念
耶 1:1, 4-10
詠 71:1-2, 3-4, 5-6, 15, 17
瑪 13:1-9

一九零零年義和團作亂時,河北省獻縣教區內為主捨生者三千餘人;其中有四位耶穌會神父:任德芬、湯愛玲、路懋德、趙席珍,及五十二位男女教友。 一九五六年,教宗庇護十二世宣布他們為真福。 二零 零零年十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布他們為聖人。

 

 

默想:
耶穌喜以日常生活的事物去教導人,這些事物我們每天到見到,習以為常,但就正如耶穌所說的我們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沒有藉它們去思考天主創造的深意,由此去看人生。
以色列的土壤沙石甚多,根本沒有可能整理出一塊只有泥土的田,所以農夫下種時只能盡量撒開,讓種子有機會落在真正的泥土上,這種撒種方式,自然會有落在不適合生長的地方,例如石頭、荊棘、路旁。落在好地的自然會生長結實,然而耶穌要我們注意的不單是結實的種子會有多豐盛,更要留意其他的種子為什麼不能結實。
撒種的人很大程度上不能控制種子的落向,種子能否結實完全要靠所落之地能否適合生長,正如今天天主的話透過不同的方式傳達給人,金句、聖言矚目皆是,祂已把種撒出,今天落到我們心裡,是一塊什麼的土壤?我看到「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這句話,不禁想起每年新領洗的教友不少,但從教會機構、堂區所舉辦的大小講座、課程,新教友的報名顯著地不成比例地少,能夠接受延續培育的似乎不多,這塊剛接受了天主雨露的土地,雖然不是如石般頑固,但若然不恆常地接受聖言的潤澤,終於會變成乾涸無水,硬如鐵石的田地,聖言無法在此生根發芽,就枯乾了。

祈禱:仁慈的上主,我的心靈是一塊乾涸無水的田地,要靠祢的聖言潤澤,求祢堅強我的軟弱,願意多花時間去接受培育分享,好讓聖言能在我心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結出百倍果實。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4-10
本雅明地內阿納托特城的司祭中,希耳克雅的兒子耶肋米亞的言行錄。上主對我說:「我還沒有在母腹內形成你以前,我已認識了你;在你還沒有出離母胎以前,我已祝聖了你,選定了你作萬民的先知。」我回答說:「哎呀!我主上主!你看,我還太年輕,不會說話」。上主對我說:「你別說:我太年輕,因為我派你到那裏去,你就應到那裏去;我命你說什麼,你就應說什麼。你不要害怕他們,因為有我與你同在,保護你──上主的斷語。」此後,上主伸出手來,觸摸我的口,對我說:「看,我將我的話放在你口中;看,我今天委派你對萬民和列國,執行拔除、破壞、毀滅、推翻、建設和栽培的任務。」

聖詠71:1-2,3-4,5-6,15,17 老年人的祈禱
01. 上主,我託庇於你,使我永不受羞恥!
02. 求你照你的正義解救我,求你側耳聽我,並拯救我。
03. 求你作我避難的石壁,獲救的堡壘;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堡壘,
04. 我的天主,求你由邪惡人的手中將我救出,由兇蠻橫暴者的掌中將我救走。
05. 因為,我主上主,你是我的期望,你是我自幼唯一的仰仗。
06. 我自從在母胎中,就仰賴了你,尚在母懷中,你就是我的託庇;我全心的希望,時時寄托於你。
15. 我的口要傳述你的寬仁,終日不斷宣揚你的救恩,因為我不知它們的數額。
17. 天主,遠自我幼年時,你已教導了我。直至今日,我仍宣示你的微妙。

聖瑪竇福音 13:1-9
在那一天,耶穌從家裏出來,坐在海邊上,有許多群眾集合到衪跟前,衪只得上船坐下,群眾都站在岸上。衪就用比喻給他們講論了許多事,說:「看,有個撒種的出去撒種;他撒種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飛鳥來把它吃了。有的落在石頭地裏,那裏沒有多少土壤,因為所有的土壤不深,即刻發了芽;但太陽一出來,就被曬焦;又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有的落在荊棘中,荊棘長起來,便把它們窒息了。有的落在好地裏,就結了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有耳的,聽吧! 」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