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7.2016【親屬】

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瑪 12:50)

米7:14-15, 18-20
詠85: 2-4, 5-6, 7-8
瑪12:46-50

 

 

默想:
中學時代有一位基督徒同學努力游說我入教,介紹我看聖經,參加團契;其中一次看到這段聖經,猶記得我這位有志成為傳道人的同學,解釋這段是要人捨棄家庭,成為傳道人,即使親如父母兄弟,如果他們不是基督徒,也應與他們劃清界線;當時我雖算不上孝順,但要我捨棄不是基督徒的家庭,實在有點困難,自此便慢慢疏遠了這位同學,也疏遠了這信仰。

尚幸後來在天主教慕道時已忘了這事,也沒有再讀到這段聖經,領洗後再讀到這段聖經,仔細看了上文
下理,再與路加福音中的聖母領報一段同讀,始有一番新的領悟;耶穌說誰遵從在天之父的意旨者,就是祂的親屬,瑪利亞正正是第一位由始至終完全遵從天父之意旨的人,在她之前絕無一人,耶穌不但說明只要你願意聽從祂的話,普世皆為天父的子女,更藉此明認和表揚祂母親是人類的最佳表樣。

瑪利亞的美德聖經上沒有直接地著墨,但有關她的片段,例如加納婚宴中與耶穌的對話,字裡行間均透露著她的服從,即使不明所以也不會分辯發言,只默存心中,繼續為服務天主而默默工作,正如聖傅天娜修女所言:「有人指責自己的不是時,必須避免為自己解釋,為自己辯護,還應該為受辱而歡躍。假如妳告訴我的事情確實來自天主,便要準備心神迎接大苦難」,聖人明顯地是看到聖母的芳表有感而發。

祈禱:仁慈的上主,祢以聖母瑪利亞的芳表教導我們遵從祢的意旨,我們願意,求祢賜我力量去面對和抵抗一切誘惑,使我好能成為祢的子女。

 

聖經讀經: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上主,求你拿你的牧杖牧放你的人民──獨留在草莽中,在田園間,作你基業的羊群;讓他們在巴商和基肋阿得獲得豢養,一如昔日。上主讓我們一如在你出離埃及的時日內,見到奇蹟;哪裏有神相似你,赦免罪惡,寬宥他的基業──遺民的過錯,不堅時憤怒於永遠,反而喜愛仁慈﹖你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邪惡踏於足下,將我們的一切罪過投入海底。你必按照你昔日向我們祖先所發了的誓,對雅各伯表示忠信,對亞巴郎施行仁慈。

聖詠85:2-4,5-6,7-8 求賜和平
02. 上主,你對你的地域已加垂憐,且將雅各伯的命改善;
03. 赦免了你百姓的罪愆,遮掩了他們所有的過犯;
04. 抑制了你的一切憤懣,停止了你怒氣的火燄。
05. 天主,我們的救主,求你復興我們,求你從我們身上消除你的氣憤。
06. 你豈能永遠向我們發怒﹖世世代代發洩你的憤怒﹖
07. 難道不是你使我們復生﹖使你的子民因你而歡欣﹖
08. 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給我們賞賜你的救恩。

聖瑪竇福音 12:46-50
耶穌還同群眾說話的時候,看,祂的母親和祂的兄弟,站在外邊, 想要同祂說話。有人告訴祂說:「看,你的母親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你說話。」祂卻回答那告訴他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遂伸出祂的手,指自己的門徒說:「看! 我的母親,我的兄弟! 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