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7.2016 【因愛得保存】

「已壓破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滅的燈心,他不吹滅。」( 瑪12:20)

米 2:1-5
詠 10:1-2, 3-4, 7-8, 14
瑪 12:14-21

 

 

默想:
想起曾經好幾次先後到幾位朋友家裡不是作客,而是幫忙執拾東西,她們找我的目的是怕自己不夠狠心丟去沒有用的東西,每次我為她們抱著一份要夠狠的心去清理的時候,最後弄了大半天,我們卻什麼都好像沒有做過……
我們的生活裡確實有這些留戀不捨的東西,但是細心想並不是這件東西本身的吸引,而是背後的回憶,一份愛的保留、一份美好的思憶,這是物件為什麼即使已經沒有
用途,但我們仍不希望它從自己的歲月裡剔走。
這份經驗讓我在今天福音,與這句聖言有一份深厚的相遇點:「已壓破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滅的燈心,他不吹滅。」已經沒有價值、沒有用途、沒有意義的東西,卻單純地以「愛」保存了它,我們本來就是如此虛無的受造物,在飛機上俯視大地,人卻渺小得如此虛無!而言,因為天主的愛垂顧了我們,祂對我們的癡心,使我們的存在卻成為無價值的寶物!
今天福音是講述了主耶穌帶了什麼來到這世界,就是一份「天主的愛」,即使世人將要陷害他,一心置他於死地,主耶穌整個人,整個心就是以難以想像的愛情保存我們 ~「 已壓破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滅的燈心,他不吹滅。」
今天是加爾默羅山聖母的瞻禮,耶穌這份愛情,在聖母身上也能深深體會到,聖母分施她豐厚的恩寵給我們後世代代的靈魂,誰若在世時能以加爾默羅的靈修祈禱和默想福音、按天主的話生活與及配戴聖衣,聖母許諾必會在世保我們平安,臨終得善! ~「 已壓破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滅的燈心,他不吹滅。」

我的祈禱:
主,禰曾把特殊的稱號,賜給禰的母親卒世童貞瑪利亞;這是加爾默羅修會的光榮。求禰大發慈悲,賜予今天記念她的人,蒙受她的護佑,並得以相稱地獲享永恆的福樂。禰是天主,與聖父及聖神,永生永王。亞孟(加爾默羅聖母禱文)

 

聖經讀經:

米該亞先知書 2:1-5
禍哉,那些在床上籌劃不義,圖謀行惡的人!一到天亮,他們就去實行他們的惡計。他們想要田地,便去霸佔;想要房屋,便去奪取:以暴力對付業主和他的家族,物主和他的產業。為此上主這樣說:「看,我正在為這一家籌劃災禍,致令你們不能縮回你們的頸項,也不能挺身前行,因為那是一個災禍的時刻。」在那一日,人要作詩諷刺你們,唱這悲慘的哀歌說:「我們完全被搶掠了,我人民的基業已被人瓜分了,再無人歸還;我們的土地已分配給搶掠我們的人!」因此,你們在上主的子民中,再沒有份獲配土地。

聖詠10:1-2,3-4,7-8,14求主剷除惡霸
01. 上主,你為什麼站在遠處!在困苦之時竟隱藏不露?
02. 惡人蠻橫地難為弱小的人,叫他陷於預設的陰謀之中。
03. 惡人因隨心所欲而自慶,匪徒因輕慢上主而自幸;
04. 惡人心高氣傲說:「他決不會追究!也決沒有天主!」這就是他的企圖。
07. 他滿口是欺詐與辱罵,舌下盡是惡毒與謊話。
08. 他在村邊隱密處埋伏,他暗地裏要殺害無辜,他對不幸者窺伺注目。
14. 其實你已看見欺壓與暴行,正考慮如何親手加以嚴懲;因此不幸的人向你投奔,唯有你是孤兒們的救星。

聖瑪竇福音 12:14-21
那時候,法利塞人出去,商討怎樣陷害耶穌,怎樣除滅他。耶穌知道了,就離開那裏;有許多人跟隨他,他都治好了他們;且警告他們不要將他傳揚出去:這是為應驗那藉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話:「看,我的僕人,他是我所揀選,我所鍾愛的;他是我心靈所喜悅的;我要使我的神住在他身上,他必向外邦人傳佈真道。他不爭辯,也不喧嚷,在街市上沒有人聽到他的聲音:已壓破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滅的燈心,他不吹滅,直至他使真道勝利。外邦人將要期待他的名字。」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