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7.2016 【跟耶穌學吧!】

「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瑪 11:30)

依 26:7-9, 12, 16-19
詠 102:13-14, 15, 16-18, 19-21
瑪 11:28-30

 

 

默想:
重軛是一個借用自耕牛的圖像性語言,它在肩頸上常有厚重的木軛。猶太教常常用「挑起天國的軛」這個說法,來表達喜悅地接受法律。「法律」原本是天主所恩賜的生命指引(谷12:28-34);但是經師們漸漸詮釋成繁瑣的律法,多達613條,成為無法擔負的「重軛」。耶穌對人們的邀請與經師的邀請截然不同;經師只給人加上沈重而難以負荷的擔子(瑪23:4),而耶穌的軛並非繁瑣的法律,而是單純的「愛天主與愛人」。祂是「良善心謙的」,祂的軛就是愛,不但不壓迫人,反而使人自由與幸福。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願意所有的人得到平安!祢給我們安慰,給我們信心,請幫助我們按着聖神而生活,經驗上主所賜的柔和、輕鬆和平安。亞孟。」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7-9,12,16-19
義人的道路是正直的,上主啊!你削平正直人的途徑。的確,上主!我們在你正義的路上期待你!你的名號,你的記念,是我們心靈的慾望。我們的心靈在夜間渴望你,我們的心神在清晨尋覓你,因為當你的決斷顯於大地時,世上的居民都要學習正義。上主!是你賜與了我們和平,因為凡我們所做的,都是你為我們成就的!上主!我們在困難之中尋求了你,我們在壓迫之中呼求了你,因為那是你對我們的懲罰。有如懷妊臨產的婦女,在苦痛中痙攣呻吟;同樣,上主!我們在你面前也是如此:我們也像懷妊痙攣;然而所產的竟是風,沒有給大地帶來救恩,世界的居民也未因此而得生。你的亡者將再生,他們的屍體將要起立;睡在塵埃中的人們都要甦醒歌詠,因為你的朝露是晶瑩的朝露,大地將拋出幽靈。

聖詠102:13-14,15,16-18,19-21充軍者的哀禱
13. 上主,你永遠常在,你的名萬世常存。
14. 求你起來,願你寬赦熙雍,因憐憫她的時日已來臨,
15. 因你的眾僕愛惜她的石頭,他們也念念不忘她的廢墟。
16.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17. 因為上主必定要重建熙雍,且要顯現於自己的光榮中。
18. 他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且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19. 應將此事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上主,
20. 因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
21. 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聖瑪竇福音 11:28-30
那時候,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