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7.2016 【懲罰的目的】

「在審判的日子,提洛、漆冬和索多瑪地方所受的懲罰,也要比你們的容易忍受。」(瑪 11:22)

依 7:1-9
詠 48:2-3, 3-4, 5-6, 7-8
瑪 11:20-24

 

 

默想: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譴責那些曾聽祂宣講和見證祂行許多奇蹟的人,但是,他們仍然繼續行惡,得罪天主,因為他們沒有悔改。耶穌說:「苛辣匝因,你是有禍的!貝特賽達,你是有禍的!因為在你們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提洛和漆冬,她們早已身披苦衣,頭上撒灰做補贖了。」
耶穌一再勸導人們悔改,懲罰的目的是幫助我們醒寤悔改,認識信仰的真理,遠離罪惡,使我們重獲新生,獲得真正的自由,渡一個聖善的生活,在喜樂、愛和希望之中生活。

我的祈禱:
慈愛的天父,依靠著你的恩寵,藉著基督的救恩,我們才有能力轉化悔改,求賜我們從罪惡中獲得釋放,永遠保守和引領我們走出黑暗。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9
當烏齊雅的孫子,約堂的兒子阿哈次為猶大王時,阿蘭王勒斤和以色列王勒瑪里雅的兒子培卡黑,上來攻打耶路撒冷,但是不能攻陷。有人報告達味家說:「阿蘭已經駐紮在厄弗辣因!」君王與人民都膽戰心驚,有如風中搖動的樹木。上主對依撒意亞說:「你和你的兒子舍阿爾雅叔布出去,到上池的水溝盡頭,即漂工田間的大道上,去會見阿哈次;對他說:你必須審慎,保持鎮定,不必畏懼,不要因那兩個冒煙的火把頭——即勒斤、阿蘭和勒瑪裏雅之子——的怒火而膽怯。雖然阿蘭、厄弗辣因和勒瑪里雅的兒子同謀,迫害你說:我們上猶大去,擾亂她,把她佔領過來歸於我們,並在那裏立塔貝耳的兒子為王;但是我主上主卻這樣說:這事決不能成立,亦不能發生!因為阿蘭的首都是大馬士革,大為士革的首領是勒斤;厄弗辣因的首都是撒瑪黎雅,撒瑪黎雅的首領是勒瑪里雅的兒子。【六年或五年以後,阿蘭將被消滅,厄弗辣因將要衰敗。】假使你們不肯相信,你們必然不能存立。」

聖詠48:2-3,3-4,5-6,7-8頌揚保衛聖城的天主
02. 在我們天主的城池中,上主至大,應受到讚頌。
03.他的聖山巍峨高聳,是普世的喜樂。北方的中心熙雍聖山,是大王的城邑。
04. 天主居於堡壘的中央,顯示自己為穩固的保障。
05. 請看,眾王紛紛相聚,他們蜂擁走向前去,
06. 他們一見,驚魂喪膽,張惶失措,抱頭逃竄。
07. 他們在那裏惶懼恐慌,苦痛有如臨盆的孕婦,
08. 又好像塔爾史士的船只,為強烈的東風所襲擊。

聖瑪竇福音 11:20-24
那時,耶穌就開始譴責那曾看過他許多異能的城邑,因為他們沒有悔改。「苛辣匝因,你是有禍的!貝特賽達,你是有禍的!因為在你們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提洛和漆冬,她們早已身披苦衣,頭上撒灰做補贖了。但是我給你們說:在審判的日子,提洛和漆冬所受的懲罰也要比你們容易忍受。還有你,葛法翁!莫非你要高舉到天上嗎?將來你必下到陰府裏;因為在你那裏所行的異能,如果行在索多瑪,她必會存留到今天。但是我給你們說:在審判的日子,索多瑪地所受的懲罰也要比你們容易忍受。」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