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7.2016 【誰為仇敵?】

「我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瑪(10: 34)

聖本篤 院長 紀念
依 1:10-17
詠 50:8-9, 16-17, 21, 23
瑪10:34-11:1

聖本篤是西方隱修士的鼻祖,他創立了聖教會中最古老的修會──聖本篤會。 他編寫的會規,對後世教友更有不可磨滅的功績。大額我略是為聖本篤立傳的第一人,他曾記載:有一天,有人遞給聖本篤一隻滿盛毒酒的杯子,聖人畫了一個十字聖號後,忽然那杯子破裂了。公元五二三年左右,聖本篤離開隱居的蘇必阿高山洞,率領門生到羅馬南方建立修會。 他們的口號是:「工作和祈禱」修士的工作便是墾荒、讀書、傳揚福音。 歷史學家一致承認,聖本篤的弟子們在歐洲開墾了廣闊的不毛之地,使之變為良田,挽救了文學和科學,是文化的功臣,因為當時數世紀之前,除修院有學校外,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聖本篤在去世之前編寫的本篤會會規,是一部傑作,裡面充滿著智慧和經驗。 這著作即便是非本篤會的修院也加以採用,通行各國。 而本篤會修士們的虔敬熱心,對聖教會的貢獻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聖本篤於公元五四七年三月廿一日逝世,享年六十七歲。

 

 

默想:
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是承行天父的旨意,召喚罪人悔改皈依,驅魔治病,復生拉匝祿,但祂所行的奇蹟對大司祭和當權者構成很大的威脅,因此他們憎恨耶穌,反對並殺害祂。耶穌對世人無條件的愛和寬恕,並不因人們拒絕而改變,祂為拯救世人甘願受苦犧牲、死亡、復活升天。耶穌說:「因為我來,是為叫人脫離自己的父親,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兒媳脫離自己的婆母;所以,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耶穌說這話提醒我們,當我們決心跟隨基督,接受天主派遣我們宣講天國福音的使命時,家人往往是我們實行天主使命的障礙。耶穌教導門徒必須有犧牲和堅定的信心,事事信靠天主,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在我們不被別人諒解,遭人反對,或遇到困難和挑戰的時候,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犧牲在十字架上而勇於接納這些痛苦和犧牲,還繼續有力量去愛主愛人。故此,在福傳服務時我們應時常祈求恩賜力量和助佑,並多為別人代禱,讓聖神引導我們的福傳工作。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助佑我們以積極信賴的態度參與福傳工作,並懷著慈悲憐憫的心服務他人,延續基督的精神,分享見證祢的大愛。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7
索多瑪的統治者,請聽上主的話!哈摩辣的百姓,請聽天主的訓示:「你們為什麼向我奉獻那麼多的犧牲?上主說:我已飽饜了公羊的燔祭和肥犢的脂膏;牛犢、羔羊和山羊的血,我已不喜歡;你們來見我的面時,誰向你們要求了這些東西?這簡直是蹂躪我的殿院。不要再奉獻無謂的祭品!馨香已為我所憎惡;月朔、安息日、集會、齋戒和盛大的宴會,我已都不能忍受;我的心痛恨你們的月朔和你們的慶節,它們為我是種累贅,使我忍無可忍。你們伸出手時,我必掩目不看;你們行大祈禱時,我決不俯聽,因為你們的手染滿了血!你們應該洗滌,應該自潔,從我眼前革除你們的惡行,停止作孽,學習行善,尋求正義,責斥壓迫人的人,為孤兒伸冤,為寡婦辯護。」

聖詠50:8-9,16-17,21,23事主應出於虔誠
08. 我並不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
09. 我用不著你家裏的牛犢,也不需要你羊圈裏的羊。
16. 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
17. 你豈不是惱恨規矩,將我的話置諸腦後嗎?
21. 你既作了這些,我豈能緘口不言?難道你竟以為我像你一樣?我要責斥你,指明你的罪行。
23. 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贊頌;行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

聖瑪竇福音 10:34-11:1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我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因為我來,是為叫人脫離自己的父親,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兒媳脫離自己的婆母;所以,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愛兒子或女兒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誰獲得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誰為我的緣故,喪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誰接納你們,就是接納我;誰接納我,就是接納那派遣我來的。誰接納一位先知,因他是先知,將領受先知的賞報;誰接納一位義人,因他是義人,將領受義人的賞報。誰若只給這些小子中的一個,一杯涼水喝,因他是門徒,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決失不了他的賞報。」
耶穌囑咐完了他的十二門徒,就從那裏去了,為在他們的城裏施教宣講。」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