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7.2016【成為天主教徒,真是有福】

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富的, 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瑪5:12)

中華諸聖及真福 殉道
慶日
默 7:9-17
詠 16:1-2, 5, 9-10, 11
瑪 5:1-12

「基督原為忠實的見證(殉道者),死者中的首生者」(默1:5);跟隨他的人,充滿聖神,師法他的表率,也義不容辭,為天國作見證,甚至殺身成仁。中外古今,教會擁有無數為信仰而犧牲奉獻的見證者。中華教會也在殉道諸聖和真福的作證下,不斷福傳神州。二零零零年十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布他們為聖人。其中國籍教友及神長共有八十七人,外籍傳教士有三十四人。 他們殉道時由七歲至七十九歲不等,當中包括七十六位教友(兩位是慕道者)、八位修士、七位修女、二十四位神父及六位主教。他們於1648至1930年間,在福建、四川、貴州、湖南、湖北、廣西、山西、陝西、河北、廣東等地殉道。此外,榮列中華真福的有:在西藏殉道的杜仲賢司鐸C.R.B.,及以聖德和犧牲精神為主作了美好見證的福若瑟司鐸S.V.D.、雅松大修女F.M.M.、和德理司鐸O.F.M.及梅慕雅司鐸M.E.P.。還有兩位擁有中國血統的海外殉道聖人,即在日本殉道的鄭安道(教友,華裔日本籍)和李樂倫(教友,華裔菲律賓籍)。相信還有許多中華聖者,只有天主知道他們的名字。 我們也一起慶祝他們在基督內的凱旋。

 

 

默想:
「福」字在中國文化和生活都經常提到,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貼有「福」字的揮春或派有「福」字的利是。我們會恭賀別人「五福臨門」,這「五福」的意思是:第一福「長壽」,第二福「富貴」,第三福「康寧」,第四福「好德」,第五福「善終」。五福合起來能構成幸福美滿的人生,一分開可就不妙了。
「真福」一詞與世俗的「福」有着不同意義,與一般的「福」是不同的,真福第一端是神貧的人是有福,剛巧與傳統中國的第二福「富貴」相反。
一般的「福」是求獲得一些對自己有利的事,以個人的幸福為依歸。而主耶穌基督所說的「真福」卻是個人內在的修為,所尋求的是天國的福樂,是完滿的幸福。
我很高興我是中國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前人的智慧,給我們立身處世的道理。我更高興我是一位天主教徒,肯定是福中之福,耶穌基督的教訓更超越個人的幅度,讓我走出自我,尋求天主的國。因為祂是道路、真理、生命。

我的反省:
真福八端與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是倫理生活的標準,每當我遇上倫理抉擇時,我會否走出自我,按照聖經所說的真福而行呢?

 

聖經讀經:

默示錄 7:9-17
我、若望,看見有一大夥群眾,沒有人能夠數清;他們是來自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異語的;他們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持棕櫚枝,大聲呼喊說:「救恩來自那坐在寶座上的、我們的天主,並來自羔羊!」
於是,所有站在寶座、長老和那四個活物周圍的天使,在寶座前,俯伏於地,朝拜天主,說:「阿們。願讚頌、光榮、智慧、稱謝、尊威、權能和勇毅,全歸於我們的天主,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長老之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人是誰?他們是從那裡來的?」
我回答他說:「我主,你知道。」
於是,他告訴我說:「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使衣裳雪白。因此,他們得以站在天主的寶座前,且在他的殿內,日夜事奉他。那坐在寶座上的,也必要住在他們中間。他們再也不餓,再也不渴;烈日和任何炎熱,再也不會損傷他們,因為,那在寶座中間的羔羊,要牧放他們,要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泉;天主也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

聖詠16:1-2,5, 9-10, 11上主是我的產業
01. 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唯有你是我的幸福。」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有你為我守著。
09. 因此,我心高興,我靈喜歡,連我的肉軀,也無憂安眠。
10. 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府,也絕不會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
11.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就是我的福樂。

聖瑪竇福音 5:1-12
那時候,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來到他面前,他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說: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
「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揑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