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7.2016 【應如何宣講天國】

「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瑪10:7)

歐 11:1-4, 8-9
詠 80:2, 3, 15-16
瑪 10:7-15

 

 

默想:
瑪竇福音記載了耶穌五大言論,今天是其中的第二篇,第一篇是「山中聖訓」(第五章至第七章),這篇是「教導宗徒傳教」的聖訓,簡稱「使徒聖訓」。耶穌囑咐宗徒們說:「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癩病人,你們要潔淨; 魔鬼,你們要驅逐,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宗徒最基本的任務是宣
講天國,獻身服務。
「天國臨近了」意即天國只是靠近,卻不是已到了。那麼,天國既然已近了,天國何時到呢?天國如何臨在呢?我應該如何宣講天國?想到這些問題,我聯想到慈悲年,我們常常提到的神哀矜和形哀矜,天國呈現於我們本質的慈悲,就是如同天父那樣慈悲。在我們身上,如何將天父的慈悲顯示出來,便如何顯示出天父的國,就是我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的分施。

我的反省:
我是否意識到自己是天主子女的身份和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天主白白的恩賜和給予?我是否樂意成為天主的得心應手的工具,讓祂使用,貢獻所長,獻身服務教會?

 

聖經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11:1-4,8-9
上主這樣說:當以色列尚在童年時,我就愛了他;從在埃及時,我就召叫他為我的兒子。可是我越呼喚他們,他們越遠離我,去給巴耳獻祭,向偶像進香。是我教了厄弗辣因邁步,雙臂抱著他們,但他們卻不理會是我照顧了他們。是我用仁慈的繩索,愛情的帶子牽著他們,我對他們有如高舉嬰兒到自己面頰的慈親,俯身餵養他們。我的心已轉變,我的五內已感動;我不再按我盛怒行事,不再毀滅厄弗辣因,因為我是天主而不是人,是在你中間的聖者,而不是伏於城門的仇敵。

聖詠80:2,3,15-16求以色列復興
02. 以色列的牧養者,懇求你留心細聽,坐於革魯賓之上者,求你大顯光榮,
03. 求你發顯你的威能。
15. 萬軍的天主,求你領我們回去,求你從高天之上垂視而憐卹!
16. 求你常看顧這葡萄樹,和你右手種植的園圃,保護你所培養的小樹。

聖瑪竇福音 10: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病人,你們要治好;死人,你們要復活;癩病人,你們要潔淨;魔鬼,你們要軀逐;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你們不要在腰帶裏備下金、銀、銅錢;路上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也不要穿鞋,也不要帶棍杖,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食物。你們不論進了那一城或那一村,查問其中誰是當得起的,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去。你們進那一家時,要向它請安。倘若這一家是堪當的,你們的平安就必降臨到這一家;倘若是不堪當的,你們的平安仍歸於你們。誰若不接待你們,也不聽你們的話,當你們從那一家或那一城出來時,應把塵土由你們的腳上拂去。我實在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索多瑪和哈摩辣地所受的懲罰,比那座城所受的還要輕。」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