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7.2016 【主愛終生不渝】

「我要永遠聘娶你,以正義、公平、慈愛、憐憫聘娶你;以忠實聘娶你,使你認識我是上主。」(歐2 : 21-22)

聖依撒伯爾‧葡萄牙 紀念
歐 2:1-6, 17-18, 21-22
詠 145:2-3, 4-5, 6-7, 8-9
瑪 9:18-26

聖婦在一二七一年出生於阿拉岡王室,年輕時便嫁與葡萄牙王,生有二子。 她平生以祈禱和慈善事業,克服許多考驗和困難。 葡王歿後,她把財物分施窮人,加入聖方濟第三會,穿上樸素的會衣。她多次止息干戈,於一三三六年安然辭世。

 

 

默想:
歐瑟亞先知以自己的婚姻比喻天主與以色列民若即若離的關係。先知生活的年代是北國政治最衰弱的年代,直接影響了道德和宗教的生活,以民敬拜邪神,違反了與天主所立的盟約,又沾染了異民的種種惡習,以致道德淪亡。

以色列民因驕傲選擇了不歸依、不尋求上主的路,就如一個失節不忠的娼婦。天主雖然讉責和懲罰他們,可是天主不能相反自己慈悲的本性,因此雖然痛心他們的所作所為,但仍然去愛,因為祂本性如此。因此先知勸告以民悔悟,對他們說:「來,我們回到上主那裏去,因為他撕碎了我們,也必要治愈,他打傷了我們,也必要包紥。兩天後他必使我們復生,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生活在他的慈顔下。」(歐6 : 1-2)。這些章節顯示主矛盾複雜的心情:既恨又愛,但祂是忠信的,就如以民是娼婦,天主都要聘娶她,只希望她能回頭歸正。

回想自己的信仰生活,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也是背離天主,不尋求祂的路,只顧尋找和累積物質財富,失落信仰以致心靈空虛;待至生活上處處碰壁,陷入低谷,才猛然回首尋找天主,感覺祂仍在我身旁,默默的等待我這隻迷失的羔羊歸來。自己既由天主所創造,本質上己印有天主的鉻印,就如聖奧思定所說的:人除非找到天主,心靈永不能止息!在現實生活的引證和經驗中,自從再皈依後,靠著主的守護、教會的禮儀、信仰團體的服務,生命有了終向和意義。所以,離開天主,人什麼也不能作。

祈禱:全能仁慈的天父,感謝祢指引給我通往永生之路,求祢賜下恩寵,使我能終生持守愛德,去愛祢和其他人,就像祢愛了我們一樣。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俯聽我的祈禱。感謝主,讚美主。

 

聖經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2:16,17-18,21-22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誘導我不忠的妻子,領她到曠野和她談心。她要上到那裏,就如她幼年時,就如她從埃及地上來的那一天一樣。到那一天,她要稱呼我為「依士」(我的丈夫),不再稱呼我為「巴里」(我主)。我要永遠聘娶你,以正義、公平、慈愛、憐憫聘娶你;以忠實聘娶你,使你認識我是上主。

聖詠145:2-3,4-5,6-7,8-9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02. 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
03. 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不可推測。
04. 世世代代應宣揚你的工程,世世代代應傳述你的大能:
05. 講述你的威嚴尊榮,彰明你的奇異化工。
06. 他們要述說你驚天動地的威能,不斷宣揚你的偉大無朋;
07. 廣傳你無窮慈愛的記念,歡呼歌唱你無限的公義。
08. 上主慈悲為懷,寬宏大方;他常緩於發怒,仁愛無量。
09. 上主對待萬有,溫和善良;對他的受造物,仁愛慈祥。

聖瑪竇福音 9:18-26
耶穌正在說話的時候,有一位首長前來跪拜他說:「我的女兒剛才死了,可是請你來,把你的手放在她的身上,她必會活。」耶穌起來跟他去了,他的門徒也跟了去。看,有一個患血漏十二年的女人,從後面走近,摸了他的衣服繸頭,因為她心裏想:「只要我一摸他的衣服,我就會好了。」耶穌轉過身來,看著她說:「女兒,放心吧!你的信德救了你。」從那時起,那女人就好了。耶穌來到首長家裏,看見吹笛的和亂哄哄的群眾,就說:「你們走開吧!女孩子沒有死,只是睡著了。」他們都譏笑他。把群眾趕出去以後,耶穌就進去,拿起女孩子的手,小女孩就起來了。這消息傳遍了那整個地區。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