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7.2016 【主!祢的話就是神,就是生命!】

「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瑪9:13)

亞 8:4-6,9-12
詠 119:2,10,20,30,40,131
瑪 9:9-13

 

 

默想:
今天的福音敘述耶穌召選瑪竇,叫他跟隨祂!瑪竇也二話不說地跟隨了耶穌,與祂一起生活。這讓我有如下的反省:
1.主對我們的召喚,並非因我們有什麼好,而是全出於祂對我們的大愛及寬仁!
2.瑪竇宗徒對主的回應,給我們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對主的召叫,不用懷疑害怕,只管相信及跟隨!不要妄自菲薄地表示不配、沒有能力等來拒絕耶穌的召喚!因為正如耶穌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在醫院工作的我,接觸病人多了,較容易理解箇中道理!的確,不難發現,越能接受自己的病情和處境的病人,越能交付給醫療團隊,越有信心地交給他們治療,因此,病人從外在看來也較溫和平靜!

同樣,若我越認識自己的軟弱和不堪,越看見主的大能在我身上所施予的恩寵!

祈禱: 主!就在這慈悲年裡,在我們身上彰顯祢的慈悲!祢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亞毛斯先知書 8:4-6,9-12
壓榨窮人,使世上弱小者絕跡的人哪!你們應聽。你們說:「月朔幾時才過去,好讓我們賣五穀?安息日幾時才過去,好讓我們打開糧倉,縮小「厄法」,加重「協刻耳」,用假秤欺人?用銀錢購買窮人,以一雙鞋換取貧人,連麥糠也賣掉?」在那一天——我主上主的斷語——我必使太陽在中午落下,使大地白晝變為黑暗;使你們的喜慶變為喪事,使你們的一切樂曲變為哀歌,使你們都腰系苦衣,頭都剃光;使你們哀悼,如哀悼獨生子,使那一天始終是愁苦的日子。看,那些日子一來臨——我主上主的斷語——我必使飢餓臨於此地,不是對食物的飢餓,也不是對水的飢渴,而是對聽上主的話的飢渴。他們必由這海走到那海,由北至東,去尋求上主的話,但卻尋不到。

聖詠119:2,10,20,30,40,131天主的法律讚
02. 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他的人,真是有福。
10. 我要全心尋覓你,不要讓我錯行你的旨意!
20. 我因常常渴慕你的諭令,以致心力交瘁。
30. 我選定了真理的途徑,我矢志服從你的諭令。
40. 看,我如何渴慕你的規約,求你按照你的正義,賜我生命。
131. 我張開口嗟嘆唏噓,因為我極渴慕你的誡律。

聖瑪竇福音 9:9-13
那時候,耶穌從葛法翁前行,看見一個人在稅關那裏坐著,名叫瑪竇,對他說:「跟隨我!」他就起來跟隨了耶穌。當耶穌在屋內坐席時,有許多稅吏和罪人也來同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坐席。法利塞人看見,就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的老師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進食呢?」耶穌聽見了,就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你們去研究一下:『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什麼意思;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