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6.2016【信仰保鮮法】

「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弟後4:7)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 (節日)
宗 12:1-11
詠 34:2-3, 4-5,6-7,8-9
弟後 4:6-8,16-18
瑪 16:13-19

聖伯多祿是天主所預揀的第一位宗徒也是第一位教宗;伯多祿原名西滿是位漁夫,當時耶穌在加里肋亞沿海行走時,對他們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於是他們捨下了網從此跟隨了耶穌。耶穌為西滿取名「刻法」(伯多祿),那是阿拉美語意思是磐石。伯多祿曾三次背主,實現了主的預言,對於這個罪過,伯多祿一生紀念不忘。公元六十六年,羅馬皇尼祿迫害教會,伯多祿宗徒來到了羅馬,在帝國的心臟地建立了教會之後,根據公元三世紀初另一個傳說,伯多祿是頭腳倒置釘死在十字架上的。
聖保祿是天主教有名的大聖人之一,原名掃祿,天主選擇了保祿為「外邦人的宗徒」,他本是激烈的仇教者,因耶穌親自顯現於他而變成大宗徒。他領洗後開始了對外邦人的傳教生活。改名保祿,前往各地傳教,在凱撒時期被拘禁很久,尼祿為王時可能與聖伯多祿一同致命。尼祿王以為殺了天主教兩大柱石--聖伯多祿與聖保祿,就可消滅教會,事實正相反,因著兩位宗徒的血證,教會更加發達,至今我們仍可從保祿的著作中尋求到信仰的力量:「為我,基督就是生命,死亡就是利益」「我活著,已不是我活著,而是基督在我內活著」這就是聖保 祿宗徒的偉大祕密。

 

 

默想:
今天是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的慶日,這紀念讓我記起不久之前剛去完羅馬聖伯多祿大殿及聖保祿大殿。兩座大殿給我一份信仰上的加油,兩位宗徒都是「信德的標記」,他們的傳教旅程讓我感受到「悔改」是信德的面紗,如果要有信德,必須要經過「悔改」;當我們願意以「悔改」的心掀開一層層的自我、無知、傷痕、怨恨、執著……我們就能看到「信德」,信德會讓自己遇見主,真實的在生活中看見祂、聽見祂、服從祂…。兩位宗徒在經過悔改後的傳教生命,正是信德的燃燒,讓他們以重新其後的生命,在信德中保持這份信仰!

最近有一位很虔敬的教友,她為了保護兒子的信仰成長路,決定為他轉校,她的兒子曾說希望長大後做神父,這位熱心教友常常說不知道怎樣管教他?面對他每日成長的心理變化、學校教育理念、同學和家長之間的價值觀、在教會內所吸收的信仰觀念,各種內外因素令她很多時無法掌握調教方法,但是我看到的,是她在信仰中時時恆心依靠天主,所以最讓我感到她最棒的地方,不是她可以掌握到以上她與及兒子要面對的各種源源不斷的紛亂或衝擊,而是她默默謙卑地,在上主前時時承認自己的不足,她時常又恆心地在兒子面前,活出了她對天主的信賴和敬愛之心,讓她的兒子在面對這些成長挑戰時,仍能夠深深被自己的母親帶著自己落實去愛天主,保持信仰,這是她讓我親身感受到保持信仰的有力見證。

我的祈禱:「聖伯多祿,聖保祿,請為我們在面對世俗觀各種挑戰祈禱,願普世教會及信友家庭,彼此都能按聖神的帶領去保持信仰及真理。上主,請派遣聖神!上主,求祢垂顧我們!亞孟。」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2:1-11
在那個時期,黑落德王已下手磨難教會中的一些人,用劍殺了若望的哥哥雅各伯。
他一看到猶太人喜歡,便命人連伯多祿也加以拘捕,時正值無酵節日;把他拿住以後,就押在監獄中,交由四班兵士——每班四人——看守,願意在逾越節後,給百姓提出來。伯多祿就被看管在監獄中,而教會懇切為他向天主祈禱。及至黑落德將要提他出來的時候,那一夜伯多祿被兩道鎖鏈縛著,睡在兩個士兵中,門前還有衛兵把守監獄。忽然,主的一位天使顯現,有一道光,照亮了房間,天使拍著伯多祿的肋旁,喚醒他說:「快快起來!」鎖鏈遂從他手上落下來。天使向他說:「束上腰,穿上你的鞋!」他都照辦了。天使吩咐他說:「披上你的外氅,跟我來吧!」他就出來跟著走,還不知道天使所行的是實在的事,只想是見了異象。他們經過第一道崗,又第二道,來到通到城的鐵門前,鐵門就自動地給他們開了;他們便出去,往前走了一條街,忽然天使離開他,不見了。伯多祿這才清醒過來,說:「現今我實在知道主派了他的天使來,救我脫免黑落德的手和猶太人民所希望的事。」

聖詠34:2-3,4-5,6-7,8-9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3. 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
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
05. 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
06. 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曾羞愧。
07. 卑微的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脫離一切的苦辛。
08.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4:6-8,16-18
親愛的弟兄:因為我已被奠祭,我離世的時期已經近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就是主,正義的審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他顯現的人。
在我初次過堂時,沒有人在我身旁,眾人都離棄了我,願天主不歸罪於他們!但是主卻在我左右,堅固了我,使福音的宣講藉著我而完成,使一切外邦人都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中被救了出來。主要救我脫離各種凶惡的事,也要使我安全地進入他天上的國。願光榮歸於他,於無窮世之世!亞孟。

聖瑪竇福音 16:13-19
那時候,耶穌來到了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就問門徒說:「人們說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說是厄里亞;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或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