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6.2016 【結好果子】

凡是好樹都結好果子,而壞樹都結壞果子。 (瑪7:17)

聖保林(主教) 紀念
列下 22:8-13, 23:1-3
詠 119:33,34,35,36,37,40
瑪 7:15-20

聖人在第四世紀中葉生於法國波爾多,受高尚教育,曾任執政官,娶妻生子。領洗奉教後,得妻子同意,捨棄一切財物,賙濟窮人;後動身至諾拉,開始度隱修生活。後來晉鐸,並任諾拉城主教。他竭力幫助窮人和旅客,甚至以身相助俘虜;所作詩歌也非常出名。四三一年安逝。

 

 

默想:
中國人有句話:種善因,得善果,與今天的聖言有異曲同工之妙;人之能種善因,皆因有善念,善念是基於人原生性好善,應能結出善果。

每棵樹理論上都可以結出好果,然而從成苗開始,樹便要靠園丁的培植,施肥,除菌,除蟲,還要靠樹
本身生長時所累積養成的免疫能力,才能成為好樹,結出好果子。人的培育也如樹,如果孩子能及早以基督的訓誨施肥,在團體中成長增強他的免疫能力,必能成為一棵好樹。

即是是好樹,所結的什麼才算是好果子?每個人都會因他的價值觀不同而視不同的果子為好,現今的社會不少家長會視出人頭地,名成利就,衣食無憂為好果子,也有人認為才高八斗,學富五車就是好果子,事實上人所有的成果,無論大少都可以稱為好果子,果子的好壞,不在它的外觀,味道,大小,而是能真正地讓他人得益;耶穌所說的壞樹,可以寓意為結了成果但不願與人分享成果的人,如果這些人的成果只顧自己的益處,不願分享於人,最終只會像在樹上熟透而不採摘的果子,落地爛掉收場,無論有多好,對社會一無益處,結果都是壞。

祈禱:仁慈的上主,祢讓每個人都有能力結好果,我們卻因私欲而把這些成果只留為己用,求祢軟化我們的硬心,拭清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到世上有需要幫助的人,也願意協助他們,使他們在我們的身上,看到天主的慈悲。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下 22:8-13;23:1-3
那時,大司祭希耳克雅對沙番書記說:「我在上主殿內發現了法律書。」希耳克雅將這卷書交給了沙番,沙番讀了。沙番書記遂來見君王,向君王報告說:「你的僕人已將聖殿內所有的銀錢倒出來,交給了那些在上主殿內監工的人。」沙番書記繼而又向君王報告說:「大司祭希耳克雅交給我一卷書。」沙番就在君王面前朗讀了那書。君王一聽了法律書上的話,就撕裂了自己的衣服,即刻吩咐大司祭希耳克雅、沙番的兒子阿希甘、米加的兒子阿革波爾、沙番書記和君王的臣僕阿撒雅說:「你們為我,為人民,為全猶大,去求問上主關於所發現的書上的話;因為我們的祖先沒有聽從這捲書上的話,也沒有按照這捲書上所記載的去實行,所以上主對我們大發忿怒。」
君王於是派人召集猶大和耶路撒冷所有的長老來到他跟前。君王同所有的猶大人、耶路撒冷的居民、眾司祭、眾先知、全體人民,不分貴賤大小,上了上主聖殿,將在上主殿內尋獲的約書上的一切話,讀給他們聽。君王站在高台上,在上主面前立約,要全心全意跟隨上主,遵守他的誡命、典章和法律,履行這捲書上所記載的盟約的話;全體人民也一致接受了這盟約。

聖詠119:33,34,35,36,37,40求賜守法律的寵光
33. 上主,求你給我指出你章程的道路,我要一直到死仔仔細細遵守。
34. 求你教訓我遵守你的法律,我要以我整個心靈持守不渝。
35. 求你引導我走你誡命的捷徑,因為這條捷徑使我非常高興。
36. 求你使我的心傾慕你的律例,不要讓我的心貪財好利。
37. 求你轉回我的眼目免看虛榮,求你按著你的道路賜我生命。
40. 看,我如何渴慕你的規約,求你按照你的正義,賜我生命。

聖瑪竇福音 7:15-20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來到你們跟前,外披羊毛,內裡卻是兇殘的豺狼。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荊棘上豈能收到葡萄?或者蒺藜上豈能收到無花果?這樣,凡是好樹都結好果子;而壞樹都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必要砍倒,投入火中。所以,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