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6.2016 【己所欲,施於人】

「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做的,你也要照樣給人做…」(瑪7:12)

聖類思‧公撒格 (會士)紀念
列下 19:9-11, 14-21, 31-36
詠 48:2-3, 3-4, 10-11
瑪 7:6, 12-14

聖人在一五六八年出生於意大利隆巴底貴族。自幼受母親熱心教育,非常嚮往修會生活; 看破紅塵,把侯爵名位讓給弟弟;然後往羅馬入耶穌會修道;後在醫院服侍病人,一五九一年染疫而歿。

 

 

默想:
看著這幀湧往歐洲的難民照片,這只是萬千張照片的其中一張,更是數以百萬計難民悲慘情況的其中一幕,心中激動莫明;今天耶穌所說的這句話,當然是呼籲我們要對這些人施以援手,但也教那些做成這悲慘局面的人細心思考,難道這就是你們希望見到的場面?如果這場面發生在你所統治的人民身上,你又如何?!
天災促使人團結,發顯慈悲心,很多人都願意與災民共度時艱,人禍卻令人分裂,從歐洲各國陸續收緊收留難民的政策,可以看到生活在樂土的人對外來者開始有怨言,認為他們分薄了社會資源,做成了社會治安隱患,慈悲的熱情開始冷卻,人心開始冷漠,人的考慮開始以己為先,難道這些是我們希望有一天他人向我們照樣做的嗎?天災和人禍,遭殃的是同樣是人,為什麼我們會有如此不同的反應?

反思:主耶穌,祢教導我們要慈悲如同天父,我們卻選擇性地去顯示慈悲,忘記了所有人都是祢所鍾愛的子女,求祢使我們對有需要的人都一視同仁,只因我們都是弟兄姊妹,是祢的子民。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下 19:9-11,14-21,31-36
那時,亞述王散乃黑黎布派使者去見希則克雅,並吩咐說:「你們要這樣對猶大王希則克雅說:不要讓你所依靠的天主哄騙你說:耶路撒冷決不會落在亞述王手中!你必聽說過亞述的列王對各國所行的事,將各國完全消滅了。你還能有救嗎?」希則克雅從使者手中接過信來,念了以後,就走進上主的殿,將那信在上主面前展開,然後希則克雅懇求上主說:「上主,坐在革魯賓上面的以色列的天主!惟獨你是地上萬國的天主,你創造了天地。上主,請你側耳傾聽!上主,求你睜眼垂視,細聽那打發使者辱罵永生天主的散乃黑黎布的話。上主,的確,亞述王曾毀滅了所有的民族和他們的國家,將他們的神像投入火中,因為它們不是神,只是人手造成的木石作品,所以能被消滅。但是現今,上主我們的天主,求你拯救我們脫離他的手,使地上萬國都知道:惟獨你是上主,天主!」
那時,阿摩茲的兒子依撒意亞打發人去見希則克雅說:「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你既然就亞述王散乃黑黎布的事向我懇求,我便俯聽了你。這就是上主論亞述王所說的話:熙雍的貞女輕視你,嘲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子在你背後搖頭,因為劫後餘生的人將由耶路撒冷出來,逃脫的人將由熙雍山而來:萬軍上主的熱誠必要成就這事。為此,上主論亞述王這樣說:他決不會進入這城,決不會向這城放射一箭,決不會持盾臨於城下,也決不會築起土堆攻城。他必要由來路回去,決不能進入這城:上主的斷語。為了我自己,為了我的僕人達味,我必要保護拯救這城。」
當天夜裏,上主的使者出來,在亞述營裏殺了十八萬五千人。亞述王散乃黑黎布於是拔營,起程回國,住在尼尼微。

聖詠48:2-3,3-4,10-11頌揚保衛聖城的天主
02. 在我們天主的城池中,上主至大,應受到讚頌。
03. 他的聖山巍峨高聳,是普世的喜樂。北方的中心熙雍聖山,是大王的城邑。
04. 天主居於堡壘的中央,顯示自己為穩固的保障。
10. 天主,我們在你的殿裏,沉思默念著你的仁慈;
11. 天主,你的名號遠達地極,你受的讚美亦應該如此。你的右手充滿了正義。

聖瑪竇福音 7:6,12-1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珠寶投在豬前,怕牠們用腳踐踏了珠寶,而又轉過來咬傷你們。所以,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裡進去。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