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6.2016 【萬般帶不走,唯有愛相隨】

「你們不要在地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在地上有蟲蛀,有銹蝕,在地上也有賊挖洞偷竊;但該在天上為自己積蓄財寶。」(瑪6:19-20)

列下 11:1-4., 9-18., 20
詠 132:11,12,13-14, 17-18
瑪 6:19-23

 

 

默想:
我們都知道在現世所積聚的財寶,在離世的一日一樣也不能帶走。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樂此不疲地在現世積蓄財富,儘管這些財富已大大超出了我們的生活所需。

今日主耶穌說得很清楚,地上的財富因著種種的原因不可能永久擁有;反而天上的財富,一經積聚就永遠隸屬於我們,不會失去。

多少的富人地主在共產黨接管大陸時,毅然棄掉所有財富,隻身逃港,分文全無,可見主的說話是何等的真實。

讓我們虛心地聽從主耶穌的教導,積極在地上積財於天,多行善功,實踐真理,愛主愛人,好能為主所悅納和賞識,來日配得起參與祂天國的盛宴。

我的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的教導和指引,我們會好好的在現世中積聚天上的財富,亞孟。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下 11:1-4,9-18,20
那時,阿哈齊雅的母親阿塔里雅見自己的兒子已死,便起來消滅王室所有的後裔。但約蘭王的女兒,阿哈齊雅的姊妹約舍巴,將阿哈齊雅的兒子約阿士從被殺的王太子中偷了出來,把他和他的奶媽安置在寢室內,藏了起來,沒有讓阿塔里雅看見:這樣才沒有被殺。
約阿士和他的奶媽,在上主的殿內隱藏了六年,當時由阿塔里雅主持國政。第七年,約雅達派人將眾百夫長、加黎人隊長和衛隊長召來,領進上主的殿,與他們立約,在上主殿內起誓,然後引君王的兒子出來與他們相見。百夫長就按照司祭約雅達所吩咐的一切去行,各自帶領在安息日值班,和在安息日下班的士兵,來見司祭約雅達。司祭便將上主殿內屬達味王的刀槍和盾牌,交給了眾百夫長。衛兵每人手持武器,自殿右至殿左,面對祭壇和聖殿,環立在君王四周;然後引出太子來,給他加冕,將約書交給他,立他為王,給他傅油,在場民眾都鼓掌歡呼:「君王萬歲!」
阿塔里雅聽見民眾叫喊聲,就進上主的殿,到民眾前。她一看見君王照儀式站在高台上,官長和吹號角的,都站在君王兩旁,所有當地人民歡樂吹號;阿塔里雅就撕裂了自己的衣服,喊叫說:「反了,反了!」約雅達司祭即吩咐帶領軍隊的眾百夫長說:「將她從行列中趕出去,凡跟隨她的,都用刀殺死。」原來司祭曾吩咐說:不可在上主的殿內殺她。於是眾人捉住她;當她由馬門進入王宮時,就地將她殺了。
此後,約雅達使君王和人民與上主立約,作上主的人民;又使君王與人民立約。然後,所有當地人民都到巴耳廟去,將廟拆毀,將祭壇推翻,將神像完全打碎,在祭壇前斬了巴耳的司祭瑪堂。司祭約雅達又調派士兵把守上主的殿,全國人民都歡樂喜慶,京城也很平靜。至於阿塔里雅,已在王宮被殺死了。

聖詠132:11,12,13-14,17-18遷移約櫃紀念歌
11. 上主既然向達味起了誓,真理的約言決不再收回:「我要使你的親生兒子,登上你自己的王位。」
12. 「若你的子孫遵守我的誓言,也遵守我教訓他們的法典,連他們的子孫,也必定要世世代代坐上你的王位。」
13. 的確,上主特別選擇了熙雍,希望熙雍作為自己的王宮:
14. 「這就是我永遠安息之處,我希望常在這裏居住。」
17. 「我要在這裏使達味出人頭地,我要給我的受傅者備妥明燈,
18. 我要使他的敵人個個備嘗恥辱,我要使他的王冠在他頭上發光。」

聖瑪竇福音 6:19-2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在地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在地上有蟲蛀,有銹蝕,在地上也有賊挖洞偷竊;但該在天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那裏沒有蟲蛀,沒有銹蝕,那裏也沒有賊挖洞偷竊。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裏,你的心也必在那裏。眼睛就是身體的燈。所以,你的眼睛若是健康,你的全身就都光明。但是,如果你的眼睛有了病,你的全身就都黑暗。那麼,你身上的光明如果成了黑暗,那該是多麼黑暗!」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