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6.2016 【站起來!感受天主的祝福】

「我來不是為廢除,而是為成全。」(瑪5:17)

列上18:20-39
詠16:1-2,4,5,8,11
瑪5:17-19

 

 

默想:
福音中耶穌想教給門徒什麼?耶穌是位不一樣的老師,祂不是一開始就宣佈誡命和禁令,祂也不訂下任何教條,或關於天主和人之間的理論學說,而是將天主的祝福帶給人。祂用祂的訓示使人站起來,鼓舞他們,打動他們的心。聽的人都有切身的感受,受到感動,當他們聽到耶穌的話時,都覺得自己站起來了,獲得自由、被接納,感受到自己的尊嚴。而且從耶穌的話中,他們體會到天主要祝福他們,給予他們安慰和希望。

你和你內心的導師有接觸嗎?你內心的聲音在指引你該走的路,你聽從它了嗎?作為你內心的導師,耶穌想教給你什麼?當你把耶穌當作老師時,你對於自己、你的生活、天主和人有什麼新的領悟?

我的反思和祈禱:祈求天父,求祢賜我智慧學習耶穌所教,助佑我們為人處世正直誠樸,使我們的心靈真能成為你所喜愛的居所。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上 18:20-39
阿哈布派人召集了所有的以色列子民,聚集了那些先知,一起到了加爾默耳山上。
厄里亞走向全體民眾面前說:「你們搖擺不定,模稜兩可,要到幾時妮?如果上主是天主,你們就應該隨從上主;如果巴耳是天主,就該隨從巴耳。」人民一句話也不回答。厄里亞對人民說:「上主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巴耳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人。請給我們牽兩隻公牛犢來;他們可任選一隻,剖分成塊,放在木柴上,不要點火;我也照樣預備另一隻,放在木柴上,也不點火。你們呼求你們神的名字,我也呼求上主的名字:那降火顯示應允的神,就是真神。」民眾回答說:「你這話說得很好!」厄里亞對巴耳的先知們說:「因為你們人數眾多,你們該先挑選一隻牛犢,準備好,然後呼求你們神的名字,只是不要點火。」他們即將人給他們的公牛犢牽來,預備好,從早晨直到中午呼求巴耳的名字說:「巴耳,應允我們吧!」但是沒有聲音,也沒有答覆。他們就在自己所築的祭壇旁,跪下又起來,跳個不停。到了中午,厄里亞嘲弄他們說:「你們再高聲喊叫,因為他是神,或者他正在沉思冥想,或者他暫時隱退,或者正在外旅行,或者他正在睡覺,必須把他叫醒。」他們遂更高聲喊叫,照他們的習慣,用刀用槍割傷自己,直到全身流出血來。過了中午,他們仍繼續狂喊亂叫,直到晚祭的時候,但仍然沒有聲音,也沒有答覆,也沒有誰理會。
厄里亞對全體人民說:「你們到我這邊來。」全體人民便都到他那邊去;厄里亞立即重修了已經坍塌了的上主的祭壇,依照雅各伯子孫的支派數目,取了十二塊石頭——這雅各伯就是上主曾對他說過:「你的名字要叫以色列。」——用這些石頭,為上主的名築成一座祭壇,在祭壇四周作了一個水溝,可容二「色阿」穀種。他把木柴放好,將牛犢剖分成塊,放在木柴上,然後吩咐說:「盛滿四桶水,倒在全燔祭和木柴上!」他們就這樣做了。他又吩咐說:「再倒一次!」他們就倒了一次;他再吩咐說:「倒第三次!」他們就倒了第三次;水沿祭壇四周奔流,溝裏滿了水。到了要奉獻晚祭的時候,厄里亞先知走近前來說:「上主,亞巴郎、依撤格和以色列的天主,求你今天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天主,我是你的僕人,是奉你的命作這一切事。上主,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人民知道你上主是真天主,是你叫他們回心轉意。」於是上主的火降下,焚盡了全燔祭、柴木、石頭和塵土,也燒乾了溝中的水。全體人民見了,都俯伏在地說:「雅威是天主,雅威是天主!」

聖詠16:1-2,4,5,8,11上主是我的產業
01. 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
04. 依其他神祇的人們,他們的苦楚必然累增;我決不向他們行奠血之祭,他們的名號,我口決不提起。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
08. 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
11.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

聖瑪竇福音 5:17-19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廢除法律或先知;我來不是為廢除,而是為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即使天地過去了,一撇或一畫也決不會從法律上過去,必待一切完成。所以,誰若廢除這些誡命中最小的一條,也這樣教訓人,在天國裏,他將稱為最小的;但誰若實行,也這樣教訓人,這人在天國裏將稱為大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