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6.2016 【天主是永遠更大的奧祕】

「厄里亞服侍了以色列的主,天主。」(列上17:1)

列上 17:1-6
詠 121:1-2, 3-4, 5-6, 7-8
瑪 5:1-12

 

 

默想:
厄里亞不但在祈禱上有信心,他在生活上也有信心。當全國飢荒乾旱的時候,天主吩咐他藏在約但河東邊的革黎特溪旁,使他可以喝那溪裏的水,並且吩咐烏鴉早晚給他叨餅和肉,他就依照上主的話去做 (列上17:2-5)。

有人覺得樹林是很好的祈禱之所,有人在觀星時發覺天主的臨在浩瀚無涯,有人則在默觀一朵花時發現天主的奇妙
偉大。有人開車時想像天主的臨在和陪伴。有女士喜愛在早晨的一頓忙亂之後、在一天的工作開始之前,坐在廚房的餐桌前和天主喝杯咖啡。有位男士在辦公室裡擺張心愛的椅子,每天都在上面坐一會兒,單獨面對天主。

有說中國人喜歡尋找十字架型玉戒,透過玉戒向天主說話。我們統統都在尋找自己的玉戒,尋找一個地方、一個方法來與天主相遇。讓我們在尋求的過程中彼此鼓勵,但我們也要知道,天主是永遠更大的奧祕,祂總是帶給我們新的驚喜,有許多新的玉戒等著要給我們。我們會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祂。

我的反思和祈禱: 祈求天父,以天上的神糧養育我們,賜給我們真實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日趨圓滿。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上 17:1-6
那時,基肋阿得提市貝出身的提巿貝人厄里亞對阿哈布說:「我指著我所服侍的永生上主、以色列的天主起誓:這幾年如果沒有我的命令,天決不降露或落雨!」有上主的話傳於厄里亞說:「你離開這裏,轉向東方,隱居在約但河東的革黎特小河旁。你要喝那小河裏的水,我已經吩咐烏鴉在那裏供給你食物。」厄里亞就依照上主的話去做,去住在約但河東的革黎特小河旁。烏鴉早晨給他送來餅和肉,晚上也給他送餅和肉來;他口渴,就喝那小河裏的水。

聖詠121:1-2,3-4,5-6,7-8求一路平安
01. 我舉目向聖山瞻望,我的救助要來自何方?
02. 我的救助來自上主,他創造了天地宇宙。
03. 他決不讓你的腳滑倒,保護你的也決不睡覺。
04. 看,那保護以色列者,不打盹也不曾睡著。
05. 上主站在你的右邊,作你的護衛和保安。
06. 白天太陽必不傷你,黑夜月亮也不害你。
07. 上主保護你免遭任何災患,上主保護你的心靈平安。
08. 上主保護你出外,保護你回來,從現在起一直到永遠約世代。

聖瑪竇福音 5:1-12
那時候,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