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6.2016 【最佳母親】

他的母親就向他說:「孩子,為什麼你這樣對待我們?」(路2:48)

聖母無玷之心(紀念)
依 61:9-11
撒上 2:1, 4-5, 6-7, 8
路  2:41-51

 

 

默想:有位熱心教友她有四位子女,在我認識她的歲月裡,每天她掛心自己兒女,擔心他們的工作、學業、人生……。令她最渴望和掛念的是她希望每天都可以見到四位兒女,希望他們能相信天主、返聖堂、可以每天一齊吃晚飯。她很愛耶穌,也非常虔誠,每天風雨不改去參與彌撒和明供聖體,每天她不斷重覆在主的聖體前、彌撒中交托、再交托……。

我身邊也有一位很有責任感,對天主十分忠誠信賴的教友,她的長女一直以來都讓她操心和憂心,特別在我認識她這幾年裡,看到她怎樣在信仰中改變自己、在祈禱中依靠天主和交托,我也親眼見證天主慢慢怎樣俯聽了她。她和她的女兒彼此都在天主的引導和祝福之下慢慢有新的改變,過程裡我也看到天主的偉大和奇妙的安排,讓我分沾了她在信仰中的喜與憂!
今天是聖母無玷之心節,因為這兩位母親的經驗使我對聖母這一句話「孩子,為什麼你這樣對待我們?」而充滿了親切感。我好奇聖母當時尋找小耶穌那份焦急的心痛是怎樣?這兩位母親的經歷讓我聯想到聖母那份母愛的掛慮和擔憂,當聖母在聖殿裡找到小耶穌後第一句就是這番話,我感受到聖母那份不理解的心痛、那份仍有餘悸的心痛……這就是聖母!

一顆單純的心,她不會因為不理解而憤恨、她不會因為受了多少心痛委屈而埋怨,她率真地看見了小耶穌就完全流露了自己那份不理解,又心痛的心聲:「孩子,為什麼你這樣對待我們?」面對當時只有十二歲的小耶穌,聖母不是“管教的語氣”而是“深切的問禱”,就像一般仰賴天主的母親們,怎樣在天主面前哀禱一樣!看到聖母對耶穌那份愛並不是單單因為是自己親骨肉長出來,而是因為他是天主的兒子,這就是聖母!一份單純的謙卑,用上主婢女的身份擔當母親的角色。

我的祈禱:今天,特別為所有母親,也為我們的信德向聖母無玷之心祈禱,求聖母給我們一份無限量的謙卑和信德,每天依恃天主的愛去面對生活裡的各種掛慮!聖母無玷之心,請為我們轉求!亞孟。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9-11
上主子民的後裔在列國中,他們的苗裔在萬民中,要受人賞識;凡看見他們的,必要承認他們是上主所祝福的後裔。
我要萬分喜樂於上主,我的心靈要歡躍於我的天主,因為他給我穿上救恩的衣服,給我披上義德的外衣,使我有如頭戴花冠的新郎,有如佩帶珍珠的新娘。正如大地怎樣產生苗芽,田園怎樣使種子發芽,我主上主也要怎樣在萬民前產生正義和讚揚。

撒上2:1, 4-5, 6-7, 8亞納的頌謝詞
01. 我從心裏喜樂於上主,我的頭因天主而高仰;我可開口嘲笑我的敵人,因為我喜樂於你的救助。
04. 壯士的弓已被折斷,衰弱者反而力量倍增。
05. 曾享飽飫的,今傭工求食;曾受饑餓的,今無須勞役;不妊的生了七子,多產者反而生育停頓。
06. 上主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降入陰府,也將人由陰府提出;
07. 上主使人窮,也使人富;貶抑人,也舉揚人。
08. 上主由塵埃中提拔卑賤者,從糞土中高舉貧窮者,使他與王侯同席,承受光榮座位。

聖路加福音 2:41-51
耶穌的父母每年逾越節往耶路撒冷去。他到了十二歲時,他們又照節日的慣例上去了。過完了節日,他們回去的時候,孩童耶穌卻留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未發覺。他們只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遂走了一天的路程;以後,就在親戚和相識的人中尋找他。既找不著,便折回耶路撒冷找他。過了三天,才在聖殿裡找到了他。他正坐在經師中,聆聽他們,也詢問他們。凡聽見他的人,對他的智慧和對答,都驚奇不止。他們一看見他,便大為驚異,他的母親就向他說:「孩子,為什麼你這樣對待我們?看,你的父親和我,一直痛苦的找你。」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尋找我?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裡嗎?」但是,他們不明白他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就同他們下去,來到納匝肋,屬他們管轄。他的母親把這一切默存在心中。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