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6.2016 【全屬於祢】

「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谷12:30)

弟後2:8-15
詠 25:4-5,8-9,10,14
谷12:28-34

 

 

默想:「你應當」及「全」這四個字深深引起我的反思。「我應當怎樣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我的天主?」

聖神引領我看到「全」這個字反轉背後是一個「空」字,原來要全部、完整地,就是要「空出一切」,默想到這裡我聯想到一個空的水杯,這個水杯就是我自己!

心~像收音機會播放我們的情感,播放痛的哀號、喜的樂韻、冷熱的對話……
靈~是心背後的製片人,即是我們自己,這個被天主創造出來的靈魂。
意~是自己的思想和意念,充滿戲劇性的生命就這樣編寫了出來……
力~是自己的具體言語和行動,透過行為演繹出來。

為什麼耶穌要求我們愛上主就要‘’全‘’ 呢?為什麼不可以半心、半靈、半意、半力呢?

這一切要倒空了!讓自己像一個空的水杯一樣!但是空了出來又怎樣?原來是讓聖神傾注各種恩寵給我們,這些恩寵歸納其意是「讓主的旨意成為我心、靈、意、力的主人。」像耶穌祂自己一樣!耶穌令我想到原來「空」的真面目是「謙卑」,原來沒有謙卑的心是沒法做到「空」,不能倒空自己就沒法全部完整地,徹底地愛上主。

我有一位朋友最近十分苦惱,她很喜歡香港,但是為了內地的丈夫,她要忍痛放棄在香港居住。她說:「現在不是她一個人生活,有了丈夫,所以必須顧及他的想法。」她令我想到一個字----「愛」。
其實我們也是一樣,我們的生命藉洗禮聖事,已經不是一人生活,我們的生命因基督而獲享天國的永久居留權,我們的人生除了工作、朋友親人、夢想等等……還有基督了!我把朋友的話跟自己說一遍:「現在不是我一個人生活,有了基督,所以必須顧及主耶穌的旨意!」

我的祈禱:今天的福音提醒了我,我不再是用血肉生活,是用生命去生活,生命因洗禮而隸屬主。主耶穌,求祢賜我一份不斷倒空自己,更謙卑的恩寵,亦步亦趨地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我的天主,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2:8-15
親愛的弟兄:你務要記住,根據我所傳的福音,達味的後裔耶穌基督從死者中復活了。為了這福音,我受苦以至帶鎖鏈,如同兇犯一樣;但是天主的道,決束縛不住。為此,我為蒙選的人忍受一切,為使他們也獲得那在基督耶穌內的救恩和永遠的光榮。這話是確實的:如果我們與他同死,也必與他同生;如果我們堅忍到底,也必與他一同為王;如果我們否認他,他也必要否認我們;如果我們不忠信,他仍然是忠信的,因為他不能否認自己。
你要提醒人這些事:在天主前懇切勸戒他們,不要在言詞上爭辯,因為爭辯除能顛覆聽眾外,絲毫沒有益處。你要努力在天主前,顯示自己是經得起考驗的,是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授真理之言。

聖詠25:4-5,8-9,10,14困苦中的祈禱
04. 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
05. 還求你教訓我,引我進入真理之路,因你是救我的天主。
08. 因為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
09. 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
10. 對待持守上主的盟約和誡命的人,上主的一切行徑常是慈愛和忠誠的。
14. 上主親近敬畏自己的人民,也使他們認識自己的誓盟。

聖馬爾谷福音 12:28-34
那時候,有一位經師聽見了耶穌與撒杜塞人辯論,覺得耶穌對他們回答得好,便上前來,問他說:「一切誡命中,那一條是第一條呢?」耶穌回答說:「第一條是:『以色列!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第二條是:『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那經師對耶穌說:「不錯!師傅說的實在對:他是唯一的,除他以外,再沒有別的:應以全心、全意、全力愛他,並愛近人如自己,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耶穌見他回答的明智,便對他說:「你離天主的國不遠了。」從此,沒有人敢再問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