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5.2016 【讓心中常充滿主而喜樂吧!】

論望德,要喜樂;在困苦中,要忍耐;在祈禱上,要恆心。(羅12:12)

聖母訪親(慶日)
索3:14-18
羅12:9-16
依 12:2-3, 4, 5-6
路1:39-56

 

 

默想:今日是聖母訪親(慶日)。瑪利亞從加俾額爾天使獲知自己蒙福,天主揀選了她,因聖神受孕,天主的兒子耶穌基督將透過她降生人間。瑪利亞對未來雖仍有困惑,但憑著堅強的信德與望德,心中充滿喜樂,歡躍讚美天主的大能、奇妙的救恩。天使亦告之年老的表姐依撒伯爾也蒙天主的祝福懷了孕,俯允了表姐虔敬、恆心的禱告,除去了不育的恥辱。擺脱了長期在困惑、苦惱中旁人的嘲諷;她堅忍的期待,终於開花结果。聖母急速探訪表姐,兩表姐妹互相請安,胎兒也互相雀躍,一齊歡躍歌頌讚美上主的奇妙救恩,譜出傳頌千古的讚美詩。

最近,我與丈夫離港探望女兒兩家人。發現兩個小孫兒因不同的病源而性格較偏激、自我極强、脾氣亦轉趨暴躁,常在睡夢中也哭鬧。父母在艱難中百般忍耐,嘗試用不同的方法去處理。當失控出現,父母的脾氣也變得暴躁起來,但同時也很擔憂。整個家庭常在孩子的哭鬧聲中變得煩亂,我倆有時也很無奈,不知如何幫忙,謹記孩子的父母才是最後的監管人。家中設有祈禱角,大家都恆常祈禱,孩子安静時,也一齊參予。盼望藉著恆心祈禱,上主會给予力量在磨鍊中生忍耐與智慧。謹記信賴上主的安排,學習聖母的謙卑、服從。懷著望德,提醒大家雖面對逆境,也要恆常感恩,心中要常存希望與喜樂。

我的祈禱: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祂,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祂確是我的救援。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裏汲水。(依12:2-3)

 

聖經讀經: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熙雍女子,你應歡樂!以色列,你應歡呼!耶路撒冷女子,你應全心高興喜樂!上主已撤消了對你的定案,掃除了你的仇敵;以色列的君王——上主、在你中間,你再不會遇見災禍!在那一天,人必對耶路撒冷說:「熙雍,你不用害怕,不要雙手低垂!上主你的天主在你中間,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他必為你喜不自勝,對你重溫他的愛情,且因你歡躍喜樂,有如在慶節之日。」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2:9-16
弟兄們:愛情不可是虛偽的。你們當厭惡惡事,附和善事。論兄弟之愛,要彼此相親相愛;論尊敬,要彼此爭先;論關懷,不可疏忽;論心神,要熱切;對於主,要衷心事奉。論望德,要喜樂;在困苦中,要忍耐;在祈禱上,要恆心;對聖者的急需,要分擔;對客人,要款待。迫害你們的,要祝福;只可祝福,不可詛咒。應與喜樂的一同喜樂,與哭泣的一同哭泣。彼此要同心合意,不可心高妄想,卻要俯就卑微的人。

依撒意亞先知書12:2-3, 4, 5-6
02. 看哪!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決不畏懼;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他確是我的救援。
03. 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裏汲水。
04. 你們應稱頌上主,呼號他的名!將他的作為宣告於萬民,稱述他的名是崇高的。
05. 請歌頌上主,因為他行了顯赫的事,這事應該遍傳天下。
06. 熙雍的居民,你們應歡呼高唱,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是偉大的。

聖路加福音 1:39-56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動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這是我那裏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他曾使饑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本家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