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5.2016 【一切光榮歸於上主】

「上主的所作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谷 12:11)

伯後 1:2-7
詠 91:1-2,14-15,15-16
谷 12: 1-12

 

 

默想:今天福音中耶穌透過葡萄園的比喻,指出仁慈的天父揀選了以色列民,把他們從奴隸中釋放出來,領到福地裏,並讓他們自由地生活,希望他們能結出生命的果實,即愛的果實,將天國的福樂臨現人間。天父不斷地派遣先知指引、勸戒他們,但是多位當權者被權力、地位和俗世的享樂所蒙敝,不願服從天主的旨意,把先知趕走、殺掉。

可是,仁慈的天父始終沒有放棄他們,並按照祂的許諾,派遣了唯一的聖子,降臨人間。直接地向他們講解天國的真理,並施行了很多神蹟,彰顯天父的大愛和大能。可惜當時的經師、司祭及大部份的猶太人都不相信耶穌基督是天主子,最後還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然而基督透過犠牲、死亡及光榮的復活,證實了祂確是天主子,並打開了天國永生的大門,只要跟隨祂的訓導而生活,死後也會獲享與主同在的永生。可悲的是,至今仍有很多人,聽了、看了還未能相信。

我反省自己過往的生活,何嘗不是有自以爲是、妄自尊大、拒絕規勸及背棄天主旨意的事例。在天主賜給我託管的葡萄園(家庭、工作、善會),我有沒有善盡己職,將一切的成果,歸功於上主。聖伯多祿在讀經一對我們的勉勵十分精采 :「你們的信仰上還要加毅力,在毅力上加知識,在知識上加節制,在節制上加忍耐,在忍耐上加虔敬,在虔敬上加兄弟的友愛,在兄弟的友愛上加愛德」。讓我們仔細反省,在信仰上還有什麼地方需要不斷加上?

祈禱:主、求祢使我們常懷有神貧的心而生活,在一切事上都能空虛自己,接受禰才是萬物的主宰,並樂意成爲葡萄園的忠信僕人,跟隨禰的旨意努力工作,結出豐盛的果實。

 

聖經讀經:

聖伯多祿後書 1:2-7
親愛的諸位:願恩寵與平安,因認識天主和我們的主耶穌,豐富地賜予你們。
因為我們認識了那藉自己的光榮和德能,召叫我們的基督,基督以他天主性的大能,就將各種關乎生命和虔敬的恩惠,賞給了我們,並藉著自己的光榮和德能,將最大和寶貴的恩許賞給了我們,為使你們藉著這些恩許,在逃脫世界上所有敗壞的貪欲之後,能成為有分於天主性體的人。正為了這個原故,你們要全力奮勉,在你們的信仰上還要加毅力,在毅力上加知識,在知識上加節制,在節制上加忍耐,在忍耐上加虔敬,在虔敬上加兄弟的友愛,在兄弟的友愛上加愛德。

聖詠91:1-2,14-15,15-16天主是義人的護佑
01. 你這在至高者護佑下居住的人,你這在全能者蔭庇下居住的人,
02. 請向上主說:「我的避難所,我的碉堡,我的天主,我向你投靠。」
14. 上主說:因為他依戀我,我必拯救他;他承認我的名,我必保護他。
15. 他若呼求我,我必應允他;他若有困苦,我必偕同他。
16. 我必拯救他,也必光榮他。我必要使他得享長壽,必讓他看到我的救贖。

聖馬爾谷福音 12:1-12
那時候,耶穌開始用比喻對司祭長、經師和長老們說:「有一個人培植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圍上了籬笆,掘了一個榨酒池,築了一座守望台,把它租給園戶,就離開了本國。到了時節,他便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裏,向園戶收取園中的果實;園戶卻抓住他,打了他,放他空手回去。主人又打發別的一個僕人到他們那裏去;他們打傷了他的頭,並且凌辱了他。主人又打發另一個,他們把他殺了;後又打發好些僕人去:有的他們打了,有的他們殺了。主人還有一個,即他的愛子;最後就打發他到他們那裏去,說:他們必會敬重我的兒子。那些園戶卻彼此說:這是繼承人,來!我們殺掉他,將來產業就歸我們了。於是,抓住他殺了,把他拋在葡萄園外。那麼,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置呢?他必來除滅這些園戶,將葡萄園另租給別人。你們沒有讀過這段經文嗎?『匠人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那是上主的所作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
他們明白這比喻是指他們說的,就想逮捕耶穌;但害怕群眾,於是離開他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