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05.2016 【度天國子民的聖善生活】

你們應如初生的嬰兒貪求屬靈的純奶,為使你們靠著它生長,以致得救。 (伯前2:2)

聖斐理伯.內利(司鐸)(紀念)
伯前2:2-5,9-12   
詠100:1,2,3,4,5
谷10:46-52

聖斐理伯.內利(司鐸)(紀念)
聖人於一五一五年在意大利佛羅倫斯出生;後首途羅馬,開始獻身於青年教育,並創立了為貧病人服務的團體。一五五一年晉鐸,創立了「祈禱會所」,其目的在講道誨人,練習聖歌,實行愛德善工。聖人一生愛人,遵守福音聖訓,樂意為天主服務。一五九五年安逝。

 

 

默想:
聖伯多祿今天給我們的訊息非常豐富,對剛加入教會大家庭的初領洗教友尤為重要。

首先伯多祿用了一個很貼切的圖像:初生嬰兒對奶的渴求。一個肚子餓的嬰兒,當給予他奶喝時,他會使勁地吸吮。跟隨主的人也該如飢似渴地渴求靈性生命獲得滋養,只有主的聖言才能消解靈魂的飢渴。

凡領洗加入教會的,都是天主特選的子女,成了天國子民。他們同時也領受了普通司祭職,被召將自己的生活,包括:工作、祈禱、家庭生活中的辛勞和喜樂,奉獻給天主作為中悅天主的精神祭品。教友的生活是最有效的傳教佐證,一位如何出色的宣講者,一旦被發現他的生活完全不符合他所宣講的,是最令人反感的反見證。正因如此,近年傳出的教會性醜聞事件,傷害教會至極,也令絕大部分忠貞和盡忠職守的神職人員無辜地蒙羞。

祈禱:
上主,求祢在我們心內激起對祢的渴求,並特別保守新領洗的教友,帶領他們度聖善的生活,好能在不認識祢的人中,彰顯祢的美善,歸光榮於祢。

 

聖經讀經:

聖伯多祿前書 2:2-5,9-12
親愛的弟兄們,你們應如初生的嬰兒貪求屬靈的純奶,為使你們靠著它生長,以致得救;何況你們已嚐到了「主是何等的甘飴。」你們接近了他,即接近了那為人所擯棄,但為天主所精選,所尊重的活石,你們也就成了活石,建成一座屬神的殿宇,成為一班聖潔的司祭,以奉獻因耶穌基督而中悅天主的屬神的祭品。至於你們,你們卻是特選的種族,王家的司祭,聖潔的國民,屬於主的民族,為叫你們宣揚那由黑暗中召叫你們,進入他奇妙之光者的榮耀。你們從前不是天主的人民,如今卻是天主的人民;從前沒有蒙受愛憐,如今卻蒙受了愛憐。
親愛的!我勸你們作僑民和作旅客的,應戒絕與靈魂作戰的肉慾;在外教人中要常保持良好的品行,好使那些誹謗你們為作惡者的人,因見到你們的善行,而在主眷顧的日子,歸光榮於天主。

聖詠100:1,2,3,4,5感恩歌
01.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
02. 要興高采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
03. 你們應該明認雅威就是天主,他造成了我們,我們非他莫屬,是他的人民,是他牧場的羊隊。
04. 高唱感恩歌,邁向他的大門,吟詠讚美詩,進入他的宮庭,向他致謝,並讚美他的聖名。
05.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他的慈愛直到永恆,他的忠信世世常存。

聖馬爾谷福音 10:46-52
耶穌和他的門徒及一大群人,從耶里哥出來的時候,有一個瞎眼的乞丐,即提買的兒子巴爾提買坐在路旁。他一聽說是納匝肋人耶穌,就喊叫說:「耶穌,達味之子,可憐我吧!」許多人斥責他,叫他不要作聲。但他越發喊叫說:「達味之子,可憐我吧!」耶穌就站住說:「叫他過來!」人就叫那瞎子,給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呢!」瞎子就扔下自己的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耶穌對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瞎子說:「師傅!叫我看見!」耶穌對他說:「去吧!你的信德救了你。」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著耶穌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