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5.2016 【進入天國的正途】

「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谷10:15)

雅5:13-20
詠141:1-2,3,8
谷10:13-16

 

 

默想:古往今來,不同宗教能會向其信徒宣講如何可以在死後不朽、羽化昇仙、進入極樂世界或湼槃境界。對基督徒來說,如果能夠死後進入天國,一定是最大的成就了。今天耶穌給門徒指出進入天國的正途: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國,便可得天國。

耶穌給我們的這個錦囊,驟然聽來有點兒戲:像天真無知的小孩子一樣,張開雙手,樂意接受耶穌給自己的禮物,其他什麼也不用去做,不用努力爭取。就是這樣簡單?以世人的人生經驗來看,這似乎太容易了。天國這樣的寶貝,竟然可以得來全不費功夫?真的嗎?

其實,這正是基督徒信仰的真正核心,即因信成義,信耶穌得永生。人的得救不是人努力的成果或報酬,卻完全是天主白白的恩賜。人再努力,也不堪當贏得天國,祇有信耶穌,接受祂的救恩,這才是進入天國的保証。凡像小孩子般興高釆烈地接受耶穌,自然也會遵守祂的話,做好人行正路。這端教理,我用了很多年才參悟。

祈禱:主,求祢幫助我像小孩子一樣,以赤子之心來接近祢。

 

聖經讀經:

雅各伯書 5:13-20
親愛的弟兄們: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嗎?他應該祈禱;有心安神樂的嗎?他應該歌頌。你們中間有患病的嗎?他該請教會的長老們來;他們該為他祈禱,因主的名給他傅油:出於信德的祈禱,必救那病人,主必使他起來;並且如果他犯了罪,也必得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告罪,彼此祈禱,為得痊癒。義人懇切的祈禱,大有功效。厄里亞與我們是有同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祈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沒有下在地上;他又祈求,天便降下雨來,地上也生出了果實。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誰若迷失了真理,而有人引他回頭,該知道,那引罪人從迷途回頭的人,必救自己的靈魂免於死亡,並遮蓋許多罪過。

聖詠141:1-2,3,8求免陷誘惑和迫害
01. 上主,我呼求你,請你速來救助我,上主,我呼求你,請你聽我的呼號。
02. 願我向你行的祈禱像馨香上升,願我的手高舉,如同晚祭的高騰。
03. 上主,求你在我的口邊派一守衛,求你在我的脣前派一警備。
08. 上主天主,我的雙目一直仰望你,我信賴你,不要將我的靈魂拋棄。

聖馬爾谷福音 10:13-16
那時候,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要他撫摸他們。門徒卻斥責他們。耶穌見了,就生了氣,對他們說:「讓小孩到我跟前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主的國正屬於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耶穌遂抱起他們來,給他們覆手,祝福了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