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5.2016 【成敗繫於一心】

「二人成為一體,以致他們再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所以,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谷10:8-9)

雅5:9-12
詠103:1-2,3-4,8-9,11-12
谷10:1-12

 

 

默想:最近從老家廣州親戚傳來壞消息,又有一位侄兒與妻子離婚,這已是我在廣州的甥侄輩中第六對離異收場,他/她們都是從小到長大與我這位不時從香港回去探親的舅父/叔叔相當親近的。他們的婚禮我大多專程回穗參加。我既納悶又感慨,為何他們的婚姻這麼脆弱?失敗率為何如此高?他們究竟如何看待自己的婚姻?我初步懷疑,這成長於文革後的一代,對婚姻的觀念出了問題。

我與妻子明年將慶祝銀婚了。如果讓我們分享婚姻的心得,我看夫妻對婚姻的重視與承諾最關鍵。廿多年來,我們一路走來,充滿喜悅和感恩,常謹記印在結婚喜帖上的盟誓:”We love and we cherish.“ 我們不敢自誇什麼,但對主耶穌有關婚姻的教導從不敢忘。正是這一份對愛的珍惜與承諾,幫助我與妻子面對婚姻生活上大小的挑戰。

我相信,上主對婚姻的祝福,需要透過夫婦自己的努力才能夠落實,而最有效的落實的方法,莫過於常常重溫「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將永遠尊重愛慕你,終身不渝」這份承諾了。

祈禱:主,求祢幫助夫婦重視自己的婚姻承諾。

 

聖經讀經:

雅各伯書 5:9-12
弟兄們,不要彼此抱怨,免得你們受審判;看,審判者已站在門前。弟兄們,應拿那些曾因上主的名,講話的先知們,作為受苦和忍耐的模範。看,我們稱那些先前堅忍的人,是有福的:約伯的堅忍,你們聽見了,上主賜給他的結局,你們也看見了,因為上主是滿懷憐憫和慈愛的。
可是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天起誓,不可指地起誓,不論什麼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非就說非,免得你們招致審判。

聖詠103:1-2,3-4,8-9,11-12讚頌天主的慈愛
01.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我的五內,請向主名讚頌。
02.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况讚頌,請你不要忘記他的恩寵。
03. 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是他治愈了你的一切病苦,
04. 是他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是他用仁慈以及愛情給你作了冠冕。
08. 上主富於仁愛寬恕,極其慈悲,遲於發怒。
09. 他決不會常常責問,也決不會世世憤恨。
11. 就如上天距離下地有多麼高,他待敬畏他者的慈愛也多高;
12. 就如東方距離西方有多麼遠,他使我們的罪離我們也多遠。

聖馬爾谷福音 10:1-12
那時候,耶穌來到猶太境界,約旦河的對岸,群眾又聚集到他那裏,他又照常教訓他們。有些法利塞人前來問耶穌:「許不許丈夫休妻?」意思是要意試探他。耶穌回答他們說:「梅瑟吩咐了你們什麼?」他們說:「梅瑟准許了寫休書休妻。」耶穌對他們說:「這是為了你們的心硬,他才給你們寫下了這條法令。但是,從創造之初,天主造了他們一男一女。為此,人要離開他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為一體,以致他們再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所以,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回到家裏,門徒又問他這事,耶穌對他們說:「誰若休自己的妻子而另娶,就是犯奸淫,辜負妻子;若妻子離棄自己的丈夫而另嫁,也是犯奸淫。」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