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5.2016 【主,教我真正的認識祢!】

「永生就是:認識你,唯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 (瑪17 : 3)

宗20:17-27
詠68:10-11,20-21
若17:1-11

 

 

反省:今天的福音是耶穌在受難前的祈禱。祂以大司祭的身份,為自己和門徒祈禱。從耶穌的禱詞中,我們明白祂與父的密切關係,祂來世界的使命,對父的絶對服從和聽命,和父對世人的愛 — 希望他們都獲享救恩,進入永生。但要得享永生是有條件的,就是要認識天主,承認祂是唯一的真天主,和相信祂派遣的聖子耶穌基督。

在基督徒的靈命成長過程中,要真正的認識天主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通過生活的經驗,所接觸的人和事,我們是以什麼的態度待人接物,都反映我們是否一個名實相符的基督徒。聖經已詳述耶穌一生的事蹟,給我們立下了榜樣。在現實生活中,順境時我們有否得意忘形,忽略這是天主白白的恩寵;在逆境中是否有足夠的信德,效法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精神,勇敢的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

因為我們知道在黑暗的盡頭,曙光正等待著,就像死亡之後的復活一樣。這就是基督徒的信望愛德,引領我們將信仰和生活結合。

祈禱:仁慈的天主,求祢開啟我的智慧,使我能每天認識祢多一些,又以聖神的心火觸動我,使我能開放心靈,看見祢的真善美愛。感謝主,讚美主,亞肋路亞!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20:17-27
保祿從米肋托打派人到厄弗所,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到了他那裏,他便向他們說:「你們知道: 自從我來到亞細亞的第一天起,與你們在一起,始終怎樣為人,怎樣以極度的謙遜,含著眼淚,經歷猶太人為我所設的陰謀,而忠信事奉主。你們也知道:凡有益於你們的事,我沒有一樣隱諱而不傳給你們的,我常在公眾前,或挨家教訓你們,不論向猶太人或希臘人,我常苦勸你們悔改,歸向天主,並信從我主耶穌。看,現在我為聖神所束縛,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在那裏要遇到什麼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聖神在各城中向我指明說:有鎖鏈和患難在等待我。可是,只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完成了受自主耶穌叫我給天主恩寵的福音作證的任務,我沒有任何理由珍惜我的性命。我曾在你們中往來,宣講了天主的國,但現在,我知道你們眾人以後不得再見我的面了。因此,我今天向你們作證:對於眾人的血,我是無罪的,因為天主的一切計劃,我都傳告給你們了,毫無隱諱。」

聖詠68:10-11,20-21勝利凱旋歌
10. 天主,你給你的產業降下甘霖,因而復甦了疲倦的人民。
11. 於是,你的羊群便在那裏安居,天主,你以慈愛照顧了貧苦的人。
20. 唯願上主天天受讚美!他承擔了我們的重負,因你是救我們的天主。
21. 我們的天主實在是拯救人的天主,上主天主使我們擺脫死亡的關口。

聖若望福音 17:1-11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是為叫他將永生賜給一切你所賜給他的人。永生就是:認識你,唯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我在地上,已光榮了你,完成了你所委託我做的工作。父啊!現在,在你面前光榮我吧!賜給我在世界未有以前,我在你前所有的光榮吧!
「我將你的名,已顯示給那些你由世界中所賜給我的人。他們原屬於你,你把他們託給了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現在,他們已知道:凡你賜給我的,都是由你而來的,因為你所授給我的話,我都傳給了他們;他們也接受了,也確實知道我是出於你,並且相信是你派遣了我。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界祈求,只為你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原是屬於你的。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的一切都是我的:我因他們已受了光榮。從今以後,我不在世界上了,但他們仍在世界上,我卻到你那裏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