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5.2016【主,求祢敲打不信的人冰冷的心】

「其實,他離我們每人並不遠,因為我們生活、行動、存在,都在他內。」(宗14:27-28)

宗17:15, 22-18:1
詠148:1-2,11-12,13,14
若16:12-15

 

RAFFAELLO Sanzio , Study for St Paul Preaching in Athens
1514-15 , Galleria degli Uffizi, Florence

 

默想:年少未信主的時候,我會跟母親在農曆新年期間到不同的廟宇參拜。一般廟宇內會有很多不同又不知名的菩薩。另外,到較舊的區逛街的時候,亦會發現街邊會有些位罝作 “神位” ,供奉著不知名的菩薩。這令我想到與今天讀經中保祿在希臘雅典所遇到的情况相似。人可能口說是無神論,但心中或多或少總會對神明有所追求、敬畏或害怕。這就是主在各人內心中種下對神渴求的種籽,只是由於不認識主,所以在敬拜中有偏差。

作為天主的子女,應時時記著為祂的愛作見証,及賜給我們福傳的力量,把祂介紹給不認識祂的人,並多為未信主的人祈禱,求主能打開他們的心。

我的祈禱:天父!請不停地敲打未信仰主的人心,及賜給我們福傳的力量。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7:15,22-18:1
送保祿的人領他一直到了雅典;他們領了保祿的命令,叫息拉和弟茂德趕快來到他那裏,以後就走了。
保祿遂即站在阿勒約帕哥當中說:「眾位雅典人,我看你們在各方面都更敬畏神明,因為我行經各處,細看你們所敬之物,也見到一座祭壇,上面寫著「給未識之神」。現在,我就將你們所敬拜而不認識的這位,傳告給你們。創造宇宙及其中萬物的天主,既是天地的主宰,就不住人手所建的殿宇,也不受人手的侍候,好像需要什麼似的,而是他將生命、呼吸和一切賞給了眾人。他由一個人造了全人類,使他們住在全地面上,給他們立定了年限,和他們所居處的疆界;如他們尋求天主,或者可以摸索而找到他;其實,他離我們每人並不遠,因為我們生活、行動、存在,都在他內,正如你們的某些詩人說的:「原來我們也是他的子孫。」我們既是天主的子孫,就不該想:神就像由人的藝術及思想所制的金銀石刻的東西一樣。天主對那愚昧無知的時代,原不深究;如今卻傳諭各處的人都要悔改,因為他已定了一個日期,要由他所立定的人按正義審判天下,他為給眾人一個可信的憑據,就叫這人從死者中復活了。」
他們一聽見死人復活,有的譏笑,有的卻說:「關於這事,我們後來再聽你吧!」這樣,保祿便從他們當中出去了。可是,也有幾個人依附保祿而信從了,其中有阿勒約帕哥的官員狄約尼削,和一個名叫達瑪黎的婦人;同他們一起信從的,還有其他一些人。此後,保祿就離開雅典,來到了格林多。

聖詠148:1-2,11-12,13,14宇宙讚主辭
01. 請你們在天上讚美上主,請你們在高處讚美上主!
02. 他的諸位天使,請讚美他,他的一切軍旅,請讚美他!
11. 世上的列王和萬民,地上的元首與公卿,
12. 少年人和童貞女,老年人與小孩子。
13. 請你們讚美上主的名字,因為只有他的名字高貴,他的尊嚴遠遠超越天地。
14. 上主使自己百姓的頭角高聳,他是他自己一切聖徒的讚頌,即接近他的以色列民的光榮。

聖若望福音 16:12-1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本來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然而你們現在不能擔負。當那一位真理之神來時,他要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因為他不憑自己講論,只把他所聽到的講出來,並把未來的事傳告給你們。他要光榮我,因為他要把由我所領受的,傳告給你們。凡父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為此我說:他要由我領受而傳告給你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