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4.2016 【主!你是誰?】

掃祿說:「主!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宗9:5)

復活期第三周星期五
宗 9:1-20
詠 117:1,2
若 6:52-59

 

 

默想:掃祿有份迫害耶穌,但當他見到異像時,知道天主向他顯現,他第一句說話是「主!你是誰?」這表示他是一個篤信天主的人。那麼為什麼一個篤信天主的人會迫害天主的兒子呢?從掃祿問的問題便知道答案,因為他雖然相信天主,卻不認識祂,不知道祂是誰!

無可否認有關天主聖三的位格,初期教會用了幾百年時間才明瞭天主身份的奧秘性,耶穌天主性和人性的結合這份奧秘也成為初期教爭論的焦點。從這個角度看,掃祿是有福的。他親眼看見天主,親身和復活的耶穌交談,這份恩寵開了掃祿的心眼,他成為天主向外邦傳教的工具。

掃祿的經驗也許是我們每個人自認為篤信天主、自認是虔誠基督徒的寫照。對於天主的奧秘有幾多、幾闊、幾深,我們實在無法掌握。天主的真理仍然按著祂的時間慢慢向我們揭示。我們能夠做的,就是我們以最大的虔誠和謙遜,向真理和奧秘開放。

天主的救恩是普世的,我們未清晰或未能瞭解的問題仍然很多。教會之外有沒有救恩?教會怎樣合一?宗教怎様合一?生命和婚姻倫理的種種挑戰?我們需要天主聖神的帶領明白更多!

掃祿、經師和法利塞人就是因為心硬,認不出天主的兒子。他們的虔誠和執着竟成為他們心硬的元素。

我們的執着是什麼?舉例:我們認為領聖體時要跪領才是最虔誠的?又或者我們認為跪領聖體的人就是罔顧牧民的需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很多大小不同的執着,似乎越虔誠越執着。我們要留意的是:其中一個焦點就是這份執着是否妨礙我們向真理開放的自由。

我們要避免的就是不要像法利塞人一樣自以為擁有真理,卻錯將神的兒子送上十字架。這裏我們要警醒的就是,我們雖然相信天主,但是我們又是否真正認識天主呢?

我的祈禱:求主賜給我們一份明悟、一份像小孩子開放和單純的心,在萬事萬物中看到祢的足跡,讓我們看到祢慢慢揭示的真理,讓我們更多的認識祢!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9:1-20
那時,掃祿還是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凶殺之氣,遂去見大司祭,求他發文書給大馬士革各會堂,凡他搜查出信這道的人,不拘男女,都綁起來,解送到耶路撒冷。當他前行,快要臨近大馬土革的時候,忽然從天上有一道光,環射到他身上。他便跌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向他說:「掃祿,掃祿,你為什麼迫害我?」他答說:「主!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但是,你起來進城去,必有人告訴你當作什麼。」 陪他同行的人站在那裏,說不出話來;只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什麼人。掃祿從地上起來,睜開他的眼,什麼也看不見了。人們牽著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三天看不見,也不吃,也不喝。在大馬士革有個門徒,名叫阿納尼雅,主在異象中向他說:「阿納尼雅!」他答說:「主,我在這裏。」主向他說:「起來,往那條名叫 「直街」的地方去,要在猶大家裏找一個名叫掃祿的塔爾索人;看,他正在祈禱。」——掃祿此時在異象中看見一個名叫阿納尼雅的人進來給自己覆手,使他復明 ——阿納尼雅卻答說:「關於這個人,我聽許多人說:他在耶路撒冷對你的聖徒作了許多壞事!他在這裏也有從大司祭取得的權柄,要捆綁一切呼號你名字的人。」主卻向他說:「你去吧!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為把我的名字帶到外邦人、國王和以色列子民前,我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字該受多麼大的苦。」阿納尼雅就去了,進了那一家給他覆手說:「掃祿兄弟!在你來的路上,發顯給你的主耶穌打發我來,叫你看見,叫你充滿聖神。」立刻有像鱗甲一樣的東西,從他的眼中掉了下來,他便看見了,遂起來領了洗。進食以後,就有了力量。他同大馬土革的門徒住了幾天之後,即刻在各會堂中宣講耶穌,說他是天主子。

聖詠117:1,2請萬民讚美上主
01. 列國萬民,請讚美上主,一切民族,請歌頌上主!
02. 因為他的仁愛厚加於我們,上主的忠誠必要永遠常存。

聖若望福音 6:52-59
那時,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人怎麼能把他的肉,賜給我們吃呢?」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們內,便沒有生命。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因為我的肉,是真實的食品;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不像祖先吃了『瑪納』仍然死了;誰吃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這些話是耶穌在葛法翁會堂教訓人時說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