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4.2016 【天主是「主動」的! 】

上主的天使向斐理伯說:「起來,往南行,沿著由耶路撒冷下到迦薩的路走,即曠野中的那條路。」他就起來去了。(宗8:26-27)

復活期第三周星期四
宗8:26-40
詠66:8-9,16-17,20
若6:44-51

 

 

默想:斐理伯是七個執事之一。他聽到天主天使的聲音,向南行,他並不知道他有什麼任務,但他依照天使所說的話做了。這令我想起舊約時代有些先知,有時候並不完全立即跟隨天主的說話,約納便是其中一個例子,天主叫約納往耶路撒冷東北面的尼尼微城,他卻向相反的西南方向的海港乘船離開。

新約時代斐理伯執事向我們展示了天主更大的救恩,他展現了先知、司祭和君王的角色。聖神親自感動他主動走向這個厄提約丕雅太監向他傳教,並成功讓他皈依信主。

舊約時候天主降下瑪納,解決了以民肉身的食糧。今日福音耶穌應許以自己的肉身作人永生的食糧。耶穌的親臨為人的救贖帶來一個徹底的變化。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從斐理伯執事看到主在他身上的痕跡,他時刻聽從天主的聲音,也隨時跟隨聖神的引導。天主在他身上是「主動」的。

這裏我的反省就是,天主在我們身上的作為就是他永遠是「主動」的,我們只是配合,無論我們在祈禱生活中,或者實質操作的事務中,天主都是「主動」的。我的經驗就是當我主觀意識強烈的時候,我越想主動的時候,越想努力的時候,我反而聽不到天主。我聽到的只有自己內在太多的思念、太多的掛慮。天主其實要我們聆聽,聽懂祂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我的祈禱:主和我們每一個人都接觸,祂透過萬事萬物的種種跟我們交談。主,讓我們都成為這個時代的先知,好像斐里伯執事一樣,能夠這樣清晰聽到祢的聲音,忠實跟隨祢,心靈時常能夠騰出空間,讓聖神工作!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8:26-40
上主的天使向斐理伯說:「起來,往南行,沿著由耶路撒冷下到迦薩的路走,即曠野中的那條 路。」他就起來去了。看,有個厄提約丕雅人,是厄提約丕雅女王甘達刻的有權勢的太監,也是她寶庫的總管;他曾來到耶路撒冷朝聖。他回去的時候,坐在車上誦讀依撒意亞先知。聖神就向斐理伯說:「你上前去,走近這輛車子!」斐理伯就跑過去,聽見他誦讀依撒意亞先知,便說道:「你明白所誦讀的嗎?」他答說:「若沒有人指教我,怎麼能夠?」於是,請斐理伯上車與他同坐。他所誦讀的那段經正是:「他如同被牽去宰殺的羊,又像羔羊在剪毛者前緘默,他也同樣不開口。在他屈辱之時,無人為他申辯。誰能描述他的後代呢?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被奪去了。」太監向斐理伯發言說:「請你說:先知說這話是指誰呢?是指自己或是指別人?」斐理伯便開口,從這段經文開始,給他宣講了耶穌的福音。他們沿路前行的時候,來到了一個有水的地方,那太監就說:「看,這裏有水;還有什麼阻擋我受洗呢?」【斐理伯答說:「你若全心相信,便可以。」他答說:「我信耶穌基督就是天主子。」】他就命車停住,斐理伯和太監兩人下到水中,斐理伯給他付了洗。當他們從水中上來的時候,主的神把斐理伯提去,太監就再看不見他了。他就喜喜歡歡地往前行自己的路。斐理伯卻在阿左托出現,以後經過各城,宣講福音,直到凱撒勒雅。

聖詠66:8-9,16-17,20稱謝主的救恩
08. 萬民,請你們讚美我們的天主,請傳揚他應受到的榮譽。
09. 他曾保存了我們的性命,沒有讓我們的腳步滑倒。
16. 凡敬畏天主的人,請你們前來靜聽,我要敘述他為我靈魂的所作所行。
17. 我曾親口呼號過他,我的舌頭稱揚過他。
20. 天主應受讚美:因他從未拒絕我的哀懇,他也從來沒有從我身上撤回他的慈憫。

聖若望福音 6:44-51
那時候,耶穌對群眾說:「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而我在末日要叫他復活。在先知書上記載:『眾人都要蒙天主的訓誨。』凡由父聽教而學習的,必到我這裏來。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只有那從天主來的,才看見過父。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信從的人,必得永生。我是生命的食糧。你們的祖先在曠野中吃過『瑪納』,卻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誰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我所要賜給的食糧,就是我的肉,是為世界的生命而賜給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