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4.2016 【耶穌,是你!我不害怕!】

「是我,不要害怕!」(若6:20)

宗6:1-7
詠33:1-2,4-5,18-19
若6:16-21

 

 

默想:
在四旬期裡,曾經跟一位廣州的教友分享香港四旬期的信仰訊息。她後來問我:「耶穌以那種受苦的樣子給我們看,不覺得令人恐怖嗎?」我分享了自己一些感受說:「那要看你跟耶穌建立了一份怎樣的關係!有些人可能會無動於衷、可能會害怕……但如果你愛祂,祂受傷了,是為我們的罪無辜死了,你如果愛祂,會覺得他恐怖嗎?……」

這段對話特別觸動我去默想“害怕”二字。主耶穌感受到門徒那一刻黑漆漆的惶恐心情,祂清晰、恬靜又親切地說:「是我,不要害怕!」我將這份經驗跟耶穌的話串聯起來,引起我的反思:我曾經害怕耶穌嗎?……當我的心靈面對外在,或內在的負面壓力或情緒時,我曾幾何時會害怕這個十字架我背不起來!當我感到完全失去主的援助,連自己都感到完全被撕裂的時候,我曾向主呼喊:「主耶穌,真的受不了!……聖母媽媽求你幫助我有力量越過!……」。天主願意我們的生命經驗濃烈不同的辛酸,當我們在辛酸裡越能勇敢地樂於接受,安於背負自己的十字架時,即使我仍在這黑漆漆的海上航行,最終都能以喜悅,安憩於主懷的喜躍之情回應:「耶穌,是祢!我不害怕!」。

我的祈禱:
「我今信賴祢的愛憐;我心歡愉祢的救援;我要向我恩主歌讚。」(詠13:6)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6:1-7
那時候,門徒們漸漸增多,希臘化的猶太人,對希伯來人發出了怨言,因為他們在日常的供應品上疏忽了他們的寡婦。於是十二宗徒召集眾門徒說:「讓我們放棄天主的聖言,而操管飲食,實在不相宜。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檢定七位有好聲望且充滿聖神和智慧的人,派他們管這要務。至於我們,我們要專務祈禱,並為真道服役。」這番話得了全體的悅服,就選了斯德望,他是位充滿信德和聖神的人,和斐理伯、仆洛曷洛、尼加諾爾、提孟、帕爾默納及尼苛勞,他是個歸依猶太教的安提約基雅人,叫他們立在宗徒面前;宗徒們祈禱以後,就給他們覆了手。天主的道漸漸發揚,門徒的數目在耶路撒冷大為增加,司祭中也有許多人,服從了信仰。

聖詠33:1-2,4-5,18-19讚頌大能的天主
01. 義人,你們應向上主踴躍歡呼,因為正直的人,理應讚美上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
04. 因為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他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
05. 他愛護正義和公理,他的慈愛瀰漫大地。
18. 請看,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
19. 為使他們的性命,脫免死亡,使他們在飢饉時生活如常。

聖若望福音 6:16-21
到了晚上,耶穌的門徒下到海邊,上船要到海對岸的葛法翁去。天已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裏。海上因起了大風,便翻騰起來。當他們搖櫓大約過了二十五或三十「斯塔狄」時,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行走,臨近了船,便害怕起來。但他卻向他們說:「是我, 不要害怕!」他們便欣然接他上船,船就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