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4.2016 【靜裡尋祂】

耶穌看出他們要來強迫他,立他為王,就獨自又退避到山裡去了。(若6:15)

宗5:34-42
詠27:1,4,13-14
若6:1-15

 

 

默想:
今天的福音是眾所周知的神蹟五餅二魚,但是耶穌在大顯神蹟後獨自退避到山裡去的情景,更特別觸動和吸引我去作一番默觀和反省!

超過五千人見證了耶穌這份真實又超然的神蹟,他們多日來親身經驗了主耶穌無論是言語上、行為上、心態上都擁有一份聖神的權威,正義與仁慈的德能。生存在不公平的沙漠下他們終於遇見綠洲!

眾人都渴望地、急盼地、迫切希望耶穌成為他們的王者,拯救他們的民族!這一幕,耶穌在他們的喧嚷和迫鬧中靜悄悄地獨退到山林裡……這一刻的耶穌,沉澱在寂靜中……

靜~耶穌與大自然融匯在一起,在靜中會晤天父
靜~耶穌與天父在緊密交流著,聆聽天父的心意
靜~耶穌讓那些動盪的人心和事態冷靜下來
靜~耶穌讓不屬於天主旨意的事沉澱和交託
靜~耶穌獲取了新的力量面對各種將要承受的事

我被那位退到山林裡,寂靜中的耶穌深深吸引!這一幕給我一個強烈的反省:生於忙碌的社會也是身不由己!為了讓自己的信仰質素有所提升,“寂靜”是如此為我們的靈魂與天主之間得著深厚的收獲!作為一位基督徒,我們要積極願意放下令自己動盪心緒的事,撥出時間多作靜禱,在靜裡尋覓主的足印,朝拜聖體,參與退省和默想聖言,獲取新的力量面對生命裡的新挑戰!

我的祈禱:
「上主,請祢發言,祢的僕人在此靜聽。」(撒上3:10)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5:34-42
有一個法利塞人,名叫加瑪里耳,是眾百姓敬重的法學士,他在公議會中站起來,命宗徒們暫時出去。他便向議員們說:「諸位以色列人!你們對這些人,應小心處理!因為在不久以前,特烏達起來,說自己是個大人物,附和他的人數約有四百;他被殺了,跟從他的人也都散了,歸於烏有。此後,加里肋亞人猶達,當戶口登記的日子,起來引誘百姓隨從他;他喪亡了,跟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對現今的事我奉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由他們去吧!因為若這計劃或工作是由人來的,必要消散;但若是從天主來的,你們不但不能消滅他們,恐怕你們反而成了與天主作對的人。」他們都贊成他的意見。
他們遂把宗徒們叫來,鞭打了以後,命他們不可再因耶穌的名字講道,遂釋放了他們。他們喜喜歡歡地由公議會前出來,因為他們配為這名字受侮辱。他們每天不斷在聖殿內,或挨戶施教,宣講基督耶穌的福音。

聖詠27:1,4,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1.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
04. 我有一事祈求上主,我要懇切請求此事:使我一生的歲月,常居住在上主的殿裏,欣賞上主的甘飴慈祥,瞻仰上主聖所的堂皇。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若望福音 6:1-15
那時候,耶穌往加里肋亞海,即提庇黎雅海的對岸去了。大批群眾,因為看見到他在患病者身上所行的神蹟,都跟隨著他。耶穌上了山,和他的門徒一起坐在那裏。那時,猶太人的慶節,即逾越節,已臨近了。耶穌舉目看見大批群眾來到他前,就對斐理伯說: 「你們從那裏買餅給這些人吃呢?」他說這話,是為試探斐理伯;他自己原知道要作什麼。斐理伯回答說:「就是二百塊『德納』的餅,也不夠每人分得一小塊。」 有一個門徒,即西滿伯多祿的哥哥安德肋說:「這裏有一個兒童,他有五個大餅和兩條魚;但是為這麼多的人這算得什麼?」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吧!」在那 地方有很多青草,於是人們便坐下,男人約有五千。耶穌就拿起餅,祝謝後,分給坐下的人;對於魚也照樣作了;讓眾人任意吃。他們吃飽以後,耶穌向門徒說: 「把剩下的碎塊收集起來,免得糟蹋了。」他們就把人吃後所剩下的五個大麥餅的碎塊,收集起來,裝滿了十二籃。眾人見了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人確是那要來到世界上的先知。」耶穌看出他們要來強迫他,立他為王,就獨自又退避到山裏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