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4.2016 【真愛解碼】

「父愛子,並把一切交在他手中。」(若3:35)

宗5:27-33
詠34:2,9,17-18,19-20
若3:31-36

聖若翰喇沙(司鐸)(紀念)
一六五一年,聖人出生於法國蘭斯城,晉鐸後,專心創立學校,致力教育窮苦兒童。他召集同志,創立基督修士會,備嘗艱辛。一七一九年安逝於盧昂。

 

 

默想:
《詩經》曰:「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這句白話解作:凡是天下的土地,無不屬於帝王,凡是天下水土,無不屬於帝王的臣民。周朝的宗法制度深遠地影響各封建王朝,制度先建於氏族社會父系家長制、公社成員間的親屬血緣關係,發展為一種龐大有序的血緣政治社會體系。

以上只是一個例子,反映遠近人類怎樣為了保護、維繫、延續、擴展自己的血緣體系,讓這世界不斷發生各種糾紛,即使人與人之間仍盼望締造和平世界,雞犬不寧的聲音從古至今沒有停頓過……

今天福音裡「父愛子」,萬物的主宰也有祂唯一的血脈-----耶穌基督。「並把一切交在他手中」-----天主因為愛這位獨生子,所以把天地萬有,生死權杖都交給了他,這樣看來像跟人類所建立的血緣制度沒什麼出入,做天主的獨生子非常風光!但是,天主給耶穌的最大產業就是------人類的罪!主耶穌為了顯示天主對世人的愛,甘願成為代罪羔羊;「祂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2:8)。

天主的國是用真愛建立,真愛藉耶穌基督為所有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彰顯,推翻了人類那種自我封建式的愛情。今天的聖言正好讓我反省:放下自我封建式愛情的制度,讓基督在我內擴建祂的領土,以基督的愛成為我的愛情模式。

我的祈禱:
天主的愛建於自我犧牲,求天主聖神幫助我們,讓基督顯示的真愛破解我們心中自我封建式的愛情,好能在聖神內獲得真愛的和平與自由,亞孟。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殿警官與差役把宗徒領來之後,叫他們站在公議會中,大司祭便審問他們,說:「我們曾嚴厲命令你們,不可用這名字施教。你們看,你們卻把你們的道理傳遍了耶路撒冷,你們是有意把這人的血,引到我們身上來啊!」伯多祿和宗徒們回答說:「聽天主的命 應勝過聽人的命。我們祖先的天主復活了你們下毒手懸在木架上的耶穌。天主以右手舉揚了他,叫他做首領和救主,為賜給以色列人悔改和罪赦。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證人,並且天主給那些服從他的人所賞的聖神,也為此事作證。」他們一聽這話,大發雷霆,想要殺害他們。

聖詠34:2,9,17-18,19-20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17. 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把他們的記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主立即俯允,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19. 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20. 義人的災難雖多,主卻救他免禍。

聖若望福音 3:31-36
那由上而來的,超越一切。那出於下地的,是屬於下地,且講論下地的事;那自上天而來的,超越萬有之上,他對所見所聞的,予以作證,卻沒有人接受他的見證。那接受他見證的人,就是證實天主是真實的。天主所派遣的,講論天主的話,因為天主把聖神無限量地賞賜了他。父愛子,並把一切交在他手中。那信從子的,便有永生;那不信從子的,不但不會見到生命,反有天主的義怒常在他身上。」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