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4.2016 【聽天主的話勝過聽人的話】

猶太人的首領、長老和經師,看到伯多祿和若望的膽量,並曉得他們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就十分驚訝。 (宗4:13)

宗4:13-21
詠118:1,14-15,16-18,19-21
谷16:9-15

 

 

默想:
眼見在聖殿麗門前行乞的胎生瘸子,在伯多祿以耶穌之名命他起來,便立時站起來行走;猶太人的長老和經師都無法否認這個活生生的奇蹟。最令他們不解的,就是這伙人都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凡人;但當面對群眾時,伯多祿有條不紊地介紹耶穌的身份,讓猶太人了解到他們如何錯過了自己民族一直期待已久的默西亞,更錯誤的是自己把天主的兒子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伙人已不再像之前那樣膽怯,現在竟敢義

正詞嚴地當着宗教領袖面前指斥他們的不是。這也正是令後者困惑不安的原因。這一刻我明白為什麼耶穌揀選世人眼中的愚人,作祂漁人的漁夫。

我繼續設想:如果耶穌揀選的是一些識時務者,精明又懂得看風駛艃,避重就輕的人,相信宗徒不用殉道,但天主的道還能依耶穌的遺訓,傳到普天下去嗎?就是全憑這伙「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他們選擇只聽天主的話,而不是人的話,今天你和我都能聞得福音之言。

我的祈禱:
耶穌,感謝祢上智地揀選了聖宗徒,及歷代的傳教士,將福音傳到中國。願我們能薪火相傳,讓更多人能得沾救贖之恩。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4:13-21
那時,猶太人的首領、長老和經師,看到伯多祿和若望的膽量,並曉得他們是沒有讀過書的平常人,就十分驚訝;他們既認出他們是同耶穌在一起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同他們一起站著,都無言可對。遂命他們暫且離開公議會,彼此商議說:「對這些人我們可以作什麼呢?因為他們確實顯了一個明顯的奇跡,凡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知道了,我們也不能否認。但是,為叫這事不再在民間傳播,我們當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可再因這名字向任何人發言。」遂叫了他們來,嚴令他們絕對不可再因耶穌的名發言施教。伯多祿和若望卻回答:「聽從你們而不聽從天主,在天主前是否合理,你們評斷吧!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議員們為了百姓的原故,找不到藉口來處罰他們,就把他們恐嚇一番,予以釋放了,因為眾人都為所發生的事光榮天主。

聖詠118:1,14-15,16-18,19-21慶節遊行曲
01.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為他是美善寬仁,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14. 上主是我的力量與勇氣,他也始終作了我的救援。
15. 在義人居住的帳幕中,響起了勝利的歡呼聲。
16. 上主的右手將我舉擎,上主的右手大顯威能,
17. 我不至於死,必要生存,我要宣揚上主的工程。
18. 上主懲罰我雖嚴厲非常,但卻沒有把我交於死亡。
19. 請給我敞開正義的門,我要進去向上主謝恩;
20. 正義的門就是上主的門,惟獨義人才能進入此門。
21. 我感謝你,因為你應允了我,你也將你的救恩賜給了我。

聖馬爾谷福音16:9-15
一週的第一天。清早,耶穌復活後,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她去報告那些一向同耶穌在一起的人,那時,他們正在哀號哭涕。他們聽說耶穌復活了,並顯現給她,他們卻不相信。
此後,他們中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藉了另一個形狀顯現給他們。他們就去報告其餘的人,但那些人對他們也不相信。
最後,當他們十一人坐席的時候,耶穌顯現給他們,責斥他們的無信和心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由死者中復活後,見了他的人。然後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的宣傳福音。」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