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3.2016 【耶穌復活的喜訊,為我們帶來希望和盼望】

瑪利亞拿了一斤極珍貴的純「拿爾多」香液,敷抹了耶穌的腳,並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屋裏便充滿了香液的氣味。(若12:3)

依42:1-7
詠27:1,2,3,13-14
若12:1-11

 

 

默想:
耶穌在受難前復活拉匝祿,這是一個復活喜訊。耶稣基督受苦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後三天復活。天主教信仰的高峰和核心,就是叫人相信耶穌基督死而復生。耶穌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着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若11:25-26)。

耶穌復活拉匝祿後,瑪利亞可說是代表那些信從了耶穌復活後,內心充滿感恩喜悦的人。這些人成為福傳使者,把耶穌復活的喜訊傳播到世界各地;好像瑪利亞的純「拿爾多」香液使屋裏充滿了香液的氣味一樣。另一方面,耶穌復活的喜訊,確實為我們的生命帶來積極的希望和盼望,使我們明白死亡和困難並非絕路,只要我們堅定忍耐,不斷祈禱,信靠耶穌的愛,我們將會看見復活的光。

我的祈禱:
主耶穌,我們為所有在困難憂苦中生活的弟兄姊妹祈禱,求主堅固他們的信望愛三德,幫助他們渡過困苦的日子。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2:1-7
請看我扶持的僕人,我心靈喜愛的所選者!我在他身上傾注了我的神,叫他給萬民傳佈真道。他不呼喊,不喧嚷,在街市上也聽不到他的聲音。破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的燈心,他不吹滅;他將忠實地傳佈真道。他不沮喪,也不失望,直到他在世上奠定了真道,因為海島都期待著他的教誨。
那創造且展布天空,鋪張大地和佈置大地的產物,給世人賜予氣息,並給在地上行動的,賜與呼吸的天主上主這樣說:「我,上主,因仁義召叫了你,我必提攜你,保護你,立你作人民的盟約,萬民的光明,為開啟盲人的眼目,從獄中傾出被囚的人,從牢裏領出住在黑暗的人。」

聖詠27:1,2,3,13-14虔誠的依恃之情
01. 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上主是我生命穩固的保障,我還害怕何人?
02. 當惡人前來攻擊我,要吃我的肉時,我的對手,我的仇敵,反而跌倒斷氣。
03. 雖有大軍向我進攻,我的心毫不戰慄;雖然戰爭向我迫近,我依然滿懷依恃。
13. 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區,定會享見上主的幸福。
14. 你要鼓起勇氣,期望上主!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

聖若望福音 12:1-11
逾越節前六天,耶穌來到伯達尼,就是耶穌從死者中喚起拉匝祿的地方。有人在那裏為他擺設了晚宴,瑪爾大伺侯,而拉匝祿也是和耶穌一起坐席的一位。那時,瑪利亞拿了一斤極珍貴的純「拿爾多」香液,敷抹了耶穌的腳,並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屋裏便充滿了香液的氣味。那要負賣耶穌的依斯加略猶達斯——即他的一個門徒——便說:「為什麼不把這香液去賣三百塊「德納」,施捨給窮人呢?」他說這話,並不是因為他關心窮人,只因為他是個賊,掌管錢囊,常偷取其中所存放的。耶穌就說:「由她吧!這原是她為我安葬之日而保存的。你們常有窮人和你們在一起;至於我,你們卻不常有。」有許多猶太人聽說耶穌在那裏,就來了。不但是為耶穌,也是為看他從死者中所喚起的拉匝祿。為此,司祭長議決連拉匝祿也要殺掉,因為有許多猶太人為了拉匝祿的緣故,離開他們,而信從了耶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