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3.2016 【正義的人若瑟】

若瑟從睡夢中醒來,便照上主的天使所吩咐的做了,迎娶了他的妻子。(瑪1:24)

聖若瑟(聖母淨配)節日
撒下7:4-5,12-14,16
詠89:2-3, 4-5, 27,29
羅4:13,16-18,22

 

 

默想:
在四旬期中慶祝大聖若瑟的曕禮有著特別的意義。在不少聖母領報的聖像畫中,大聖若瑟被描繪成為一個「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角色。他順從主旨,娶了救主耶穌的母親,肩負了作為丈夫和教養一個不屬於自己兒子的責任,他的四旬期不止四十天,而是一生的奉獻。讓我們也效法大聖若瑟的榜樣,即使未能完全理解和明白,仍能照天主所吩咐的去做。

我的祈禱:
天父,聖若瑟的信德和服從是很值得我學習,求祢常常帶領拍引我,好能效法聖人,按天主所吩咐的去做。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下 7:4-5,12-14,16
那時候,上主的話傳於納堂說:「你去告訴我的僕人達味,上主這樣說:當你的日子滿期與你祖先長眠時,我必在你以後興起一個後裔,即你所生的兒子;我必鞏固他的王權。是他要為我的名建立殿宇;我要鞏固他的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
「你的家室和王權,在我面前永遠存在,你的王位也永遠堅定不移。」

聖詠89:2-3, 4-5, 27,29達味王朝
02. 我要永永遠遠歌詠上主的恩寵,要世世代代親口稱揚祢的忠誠。
03. 你原說過:「我的恩寵已永遠奠定!」就如你在天上確定了你的忠誠。
04. 我同我揀選的人立了約契,向我的僕人達味起了盟誓,
05. 我直到永遠鞏固你的後裔,世世代代將你的寶座建立。
27. 他要稱讚我說:『你是我的大父,是我救恩的磐石,是我的天主。』
29. 我同他永遠保持我的慈愛,我同他立的約,永不得破壞。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4:13,16-18,22
弟兄們:許給亞巴郎和他後裔的恩許,使他作世界的承繼者,並不是藉著法律,而是藉著因信德而獲得的正義。
為此,一切都是由於信德,為的是一切都本著恩寵,使恩許為亞巴郎所有的一切後裔堅定不移,不 僅為那屬於法律的後裔,而且也為那有亞巴郎信德的後裔,因為他是我們眾人的父親,正如經上所載:『我已立你為萬民之父』;亞巴郎是在他所信的天主面前,就 是在叫死者復活,叫那不存在的成為存在的那位面前,作我們眾人的父親。他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因此便成了萬民之父,正如向他所預許的:『你的後裔 也要這樣多。』天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