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03.2016 【立好榜樣】

「若翰固然沒有行過神跡,但若翰關於這人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若10:41)

耶20:10-13
詠18:2-3,3-4,5-6,7
若10:31-42

 

 

默想:
曾經在一次講座中,聽到主講者談及領導者的其中一個特質是立好榜樣(with good example),他幽默地說了一個笑話:「有三位部門:包括消防局、海關和警務處的長官都顯示他們部屬的服從度高。三個部門的部屬們來到長官面前,消防的立即下令從部屬從二樓跳下,他跳下後被救護車送了。海關的也下令從部屬從五樓跳下,他跳下後被黑箱車送了。警務的更下令從部屬從十樓跳下,他請處長先示範一下。」確實,如果要別人跟隨自己,自己首先要以身作則,立好榜樣。

很多人因若翰的緣故而信了耶穌,不是因為神蹟,而是因為若翰的宣講和他身體力行的生活,他在眾人前立好榜樣。宣講真理需要勇氣,因為忠言逆耳,甚至可能受到迫害,很多人往往會選擇沈默。我們雖然沒有行神蹟的能力,但我們也可以效法若翰去宣講耶穌的一切,為真理作證。作為聖言的見證人,就是要將天主的話生活並宣講出來。

我的祈禱:
仁慈的天父,願我能好好的跟隨祢,希望別人在我的身上,看到主耶穌基督。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耶肋米亞說:我聽到了多少人私相耳語:「驚慌四起!你們揭發,我們就必對他提出控訴。」甚至我一切的友好都在偵察我的破綻:「也許他會入彀,那我們必能制勝他,對他施行報復。」但是,與我同在的上主,好像是一位孔武有力的戰士,為此迫害我的人只有失敗,決不能制勝;由於謀事不成,必蒙受極大的恥辱,永不可磨滅的羞辱。噫萬軍的上主!你考驗義人,洞察人的肝膽肺腑;我既給你訴說了我的案情,願你使我見到你對他們的報復。你們應歌頌上主,讚揚上主,因為他從惡人的手中,救出了窮苦人的性命。

聖詠18:2-3,3-4,5-6,7凱旋感恩歌
02. 上主,我的力量!我愛慕你。
03. 上主,你是我的磐石、我的保障,我的避難所。你是我的天主,我所一心依靠的磐石;你是我的護盾,我救恩的角,我的堡壘。
04. 我一呼求應受頌揚的上主,我便會從仇敵的手中得救。
05. 死亡的狂濤環圍著我,凶惡的險波驚嚇著我,
06. 陰府的繩韁纏繞著我,喪命的羅網拘絆著我。
07. 我在急難當中呼求了上主,向我的天主求助;他由殿中聽我禱告,我的聲音進入他的耳鼓。

聖若望福音 10:31-42
那時候,猶太人又拿起石頭來,要砸死耶穌。耶穌向他們說:「我賴我父給你們顯示了許多善事,為了那一件,你們要砸死我呢?」猶太人回答說:「為了善事,我們不會砸死你,而是為了褻瀆的話,因為你是人,卻把你自己當作天主。」耶穌卻向他們說:「在你們的法律上不是記載著:『我說過:你們是神』麼?如果,那些蒙受天主話的,天主尚且稱他們為神——而經書是不能廢棄的——那麼,父所祝聖並派遣到世界上來的,因為說過:我是天主子,你們就說:你說褻瀆的話麼?假使我不作我父的工作,你們就不必信我,但若是我作了,你們縱然不肯信我,至少要信這些工作,如此你們必定認出父在我內,我在父內。」他們又企圖捉拿他,他卻從他們手中走脫了。
耶穌又回到約旦河對岸,若翰先前施洗的地方去了,並住在那裏。有許多人來到他那裏說:「若翰固然沒有行過神蹟,但若翰對於這人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許多人就在那裏信了耶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