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3.2016 【真理與自由】

「凡是犯罪的,就是罪惡的奴隸。」 (若 8 : 34)

達3:14-20,91-92,95
達3:52,53,54,55,56
若8:31-42

 

 

默想:未領洗前,弄不清楚有關原罪的道理,和人與原罪的關係,這是基督宗教的核心問題。因為我們相信每個人都犯了原罪,聖洗使人從原罪之中獲得解脫:舊我已死,新我重生,成為天父的子女,耶穌的親兄弟姊妹;亦因着洗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平等的,不分窮富貴賤,彼此都是主內的兄弟姊妹。

要正確認識真理,就要澈底遵從真理之原---耶穌的說話;因為耶穌說:「你們如果固守我話,就是我的門徒,也會認識真理,而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若 8 : 31-32)。這種自由,是道德上和精神上的自由;基督徒在生活中的每項善惡判斷和倫理抉擇,都應遵照聖言的話語為標準,則能步武基督,在光明中行走。

今天在慕道班作陪談員,剛好講論創世紀第三章:原祖違命,就碰上了罪惡的問題。人為何會犯罪?天主為何會容許罪惡的存在?創世之始,不是樣樣都很好嗎?類似的問題常是學員感到疑惑的問題。惡不是天主所創造,而是原祖為了想學天主,遂違背主的囑咐去犯罪。天主不會容許惡的發生,除非祂從惡中引發出善,例如天災的發生,激發起人的內在良心互相幫助,使人覺得人間有愛。仁慈的天主願意人隨從祂創造時賦與人祂自己的肖象、自由地及理智地擇善去惡,使自己成聖、活出人性尊嚴,和祂創造我們的目的。

祈禱:仁慈大能的天主,求祢以聖神的智慧充盈我,使我能勇敢抗拒罪惡的誘惑,擇善固執,持守真理。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俯聽我的祈禱。亞孟。

 

聖經讀經:

達尼爾先知書 3:14-20,91-92,95
拿步高王說:「沙得辣客、默沙客、阿貝得乃哥!你們是真存心不恭敬我的神,不朝拜我立的金像嗎?現在你們準備好,一聽見角、笙、琴、瑟、箏、簫及各種樂器齊奏,就俯伏朝拜我製造的像;若是你們不朝拜,你們就立刻被投入烈火窯中,看有什麼神能由我手中將你們救出?」沙得辣客、默沙客和阿貝得乃哥回答拿步高王說:「關於這事,我們無須回答;如果我們所恭敬的天主肯救我們,大王!他必會救我們脫離火窯和脫離你的手;如果他不肯,大王!你應當知道,我們仍然不願意恭敬你的神,也不朝拜你所立的金像。」
拿步高一聽這話,怒火填胸,立刻對沙得辣客、默沙客和阿貝得乃哥變了臉,下令要人將火窯燒得比往常更熱七倍,又命軍中的幾個壯士將沙得辣客、默沙客和阿貝得乃哥捆起來,投入烈火窯中。
看到三個青年不為烈火所傷,拿步高王十分驚慌,急忙站起,問他的臣僕說:「我們不是把他們三個人全捆起來拋入烈火窯中了嗎?」僕人回答君王說:「大王,實在是!」君王又問說:「怎麼我看見有四個人無拘無束地在火中行走,絲毫沒有受傷,而且那第四個人的外貌,彷彿是神的兒子。」
於是拿步高說道:「沙得辣客、默沙客和阿貝得乃哥的天主,是可讚美的!他打發了自己的天使來,救護那些信賴自己的僕人,他們敢違背王命,寧願捐軀,除自己的天主以外,不願事奉叩拜其他任何神祇。」

達尼爾先知書3:52,53,54,55,56
52. 上主,我們祖先的天主,你是可讚美的,應受稱讚,應受頌揚,直到永遠!你光榮的聖名,是可讚美的,應極受稱讚,極受頌揚,直到永遠。
53. 在你光榮的聖殿中,你是可讚美的,應極受歌頌,極受光榮,直到永遠!
54. 在你王國的寶座上,你是可讚美的,應極受歌頌,應極受頌揚,直到永遠!
55. 你鑑察深淵,坐於革魯賓之上,是可讚美的,應受歌頌,應受光榮,直到永遠!
56. 你在天空穹蒼之上,是可讚美的,應受歌頌,應備受光榮,直到永遠!

聖若望福音 8:31-42
那時候,耶穌對那些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如果固守我的話,就確是我的門徒,也會認識真理,而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巴郎的後裔,從未給任何人做過奴隸;怎麼你說:你們要成為自由的呢?」耶穌答覆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是犯罪的,就是罪惡的奴隸。奴隸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卻永遠居住。那麼,如果天主子使你們自由了,你們的確是自由的。我知道你們是亞巴郎的後裔,你們卻圖謀殺害我,因為你們容納不下我的話。我說的,是我在父那裏所看見的;而你們行的,卻是從你們父親那裏學習的。」他們回答說:「我們的父親是亞巴郎。」耶穌對他們說:「假如你們是亞巴郎的子女,你們就該作亞巴郎所作的事。如今,你們竟然圖謀殺害我——這個給你們說出從天主那裏所聽到的真理的人——亞巴郎卻沒有作過這樣的事。你們正作你們父親的事業。」他們向他說:「我們不是由淫亂生的,我們只有一個父親:就是天主。」耶穌回答說:「假如天主是你們的父親,你們必愛我,因為我是由天主出發而來的,並不是由我自己來的,而是那一位派遣了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