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3.2016 【我的天主,我的萬有!】

「上主,我的天主!我一心投奔你。」 (詠7:2)

耶11:18-20
詠7:2-3,9-10,11-12
若7:40-53

 

 

默想:
今天的福音,帶給我如下的反省:
1. 耶穌的話語,直透人心,因此對耶穌的身份發生興趣。的確,他們沒有估錯,耶穌正是默西亞。但很多時候,我們不是看天主的旨意和意願,而是要天主成為我們心中的天主。因此即使明知在耶穌內有真理,但我們仍看不到,更甚會將其扭曲,認為自己的意見才是真理!

2. 耶穌的話語,直透人心,令人信服!因此有人相信和追隨;但亦有如上提及的人不接受和反對,因而攻擊和迫害相信及聽從天主話語的人!但不用害怕,因為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先驅和好榜樣,是我們的師傅,徒弟決不能勝過衪!因此,讓我們由衷地詠唱:上主,我的天主!我一心投奔你。 (詠7:2)

祈禱:
慈悲的主耶穌,請不要看我們的罪過,但看祢教會的信德,讓我們能肖似祢,追隨祢!以上所求,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上主叫我知道,我才知道;那時我看透了惡人的作為:我好像一隻馴服被牽去宰殺的羔羊,竟不知他們對我蓄意謀害:「讓我們毀壞這株生氣蓬勃的樹,將他由活人的地上拔除,使他的名字不再受人記念。」公平審判和洞察肺俯的萬軍的上主!願我見到你對他們的報復,因為我已向你提出我的控訴。

聖詠7:2-3,9-10,11-12苦中投奔於主
02. 上主,我的天主!我一心投奔你;求你助我逃脫一切追逐我的人,求你救拔我;
03. 免得有人像獅子一般撕裂我時,無人搭救我。
09. 上主,請照我的正義,請按我的無罪,護衛我的權利。
10. 公義的天主!惟你洞察肺俯和人心,願惡人的毒害停止,求你堅固義人!
11. 天主是我的護盾,給心正的人助陣。
12. 天主是公義的審判者,對怙惡的人終日怒嚇。

聖若望福音 7:40-53
那時候,群眾中有些人聽了耶穌的話,便說:「這人真是那位先知。」另有些人說:「這人是默西亞。」但也有人說:「難道默西亞能來自加里肋亞嗎?經上不是說:默西亞要出自達味的後裔,來自達味出生的村莊白冷嗎?」因此,為了耶穌的緣故,在群眾中起了紛爭。他們中有些人願捉拿他,但誰也沒有向他下手。差役回到司祭長和法利塞人那裏;司祭長和法利塞人問他們說:「為什麼你們沒有把他帶來?」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一個人如此講話,像這人講話一樣。」法利塞人遂向他們說:「難道你們也受了煽惑嗎?首長中或法利塞人中,難道有人信仰了他嗎?但是,這些不明白法律的群眾,是可詛咒的!」他們中有一個,即先前曾來到耶穌那裏的尼苛德摩,遂向他們說:「如果不先聽取人的口供,和查明他所作的事,難道我們的法律就許定他的罪麼?」他們回答他說:「難道你也是出自加里肋亞麼?你去查考,你就能知道:從加里肋亞不會出先知的。」然後,他們就各自回家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