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3.2016【永遠慈悲的天主】

「我要治療他們的不忠,我要從心裏疼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已遠離了他們。」(歐14:5)

四旬期第三周
歐14:2-10
詠81:6-8,8-9,10-11,14,17
谷12:28-34

 

 

默想:
每當我們翻閱舊約的《先知書》,不難發現,在以色列民與天主的盟約歷史中,天主對以民富於慈愛和憐憫的一面。每當以民因不忠而離棄天主,做了天主視為惡的事後,天主總會給予他們改善的機會;透過先知的勸戒、教誨,幫助他們重回天主的正道。

的確,以色列民的叛逆,正是我們信仰生活的寫照。我們因着私慾偏情,往往容易陷於誘惑之中;導致遠離天主,失去了原有天主賦予的自由和平安,成了罪惡的奴隸。然而,天主從不捨棄我們,讓我們成為孤兒。祂總會透過不同的人和事,使我們經驗到祂的無限慈愛。

四旬期正是慈悲天主期待我們回歸父家的時刻,祂以「修和聖事」治療我們的創傷;藉「聖體聖事」滋潤我們的心靈,使我們人性的軟弱,在祂的恩寵內得以消除。(格後12:9)因為天主永遠是慈悲的。

我的祈禱:
天上的慈父,求祢藉聖事的恩寵,幫助我克制軟弱,使我在祢的慈悲內,重新成為一個「自由人」。

 

聖經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上主這樣說:以色列!歸向上主你的天主吧!因為你跌倒了,是因了你的罪孽。準備你們的話,好在回來歸向上主時,對他說:「求你寬恕我們的一切罪過,使我們重獲幸福,叫我們好給你獻上我們嘴脣的佳果。亞述不能拯救我們,我們也不再騎坐埃及的馬;我們也決不再對我們雙手的作品說:「你是我們的天主。」因為孤兒只有在你那裏才得到憐卹。」
我要治療他們的不忠,我要從心裏疼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已遠離了他們。我對以色列將如甘露;她將開花如百合,扎根如白楊;她的枝條必要茂盛,她的秀麗就如橄欖樹,她的芬芳就如黎巴嫩的馨香。他們必將歸來,坐在我的庇蔭下;他們必將繁殖有如五穀,滋生有如葡萄;她的聲譽將如黎巴嫩的美酒。厄弗辣因與偶像還有什麼關係?是我磨難了她,我也要福佑她;我如一棵翠綠的松樹,由於我,她才結出了果實。
誰明智,就會明瞭;誰聰敏,就會領會,因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義人在上面暢行,惡人反在上面跌倒。

聖詠81:6-8,8-9,10-11,14,17慶節的歌詠
06. 我聽到從未聽的諾言:
07. 我救他的肩脫離重擔,又使他的手放下筐籃。
08. 你在患難中呼號,我救拔了你。從雷鳴的雲彩中,我答應了你;在默黎巴的水邊,我試探了你。
09. 請聽,我的百姓,我要警告你!以色列!恨不得你能聽從我。
10. 在你中間不應有別的神,千萬不可崇拜外邦的神!
11. 我是上主,我是你的天主,是我由埃及國將你領出。
14. 如果我的百姓聽了我的命令,以色列人隨從我的道路而行,
17. 我要以麥子的精華養育選民,以石中的蜂蜜飽饗他們。

聖馬爾谷福音 12:28-34
那時候,有一個經師上前來,問耶穌說:「一切誡命中,那一條是第一條呢?」耶穌回答說:「第一條是:『以色列!你要聽!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你們當全心、全靈、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第二條是:『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那經師對耶穌說:「不錯,師傅說的實在對:他是唯一的,除他以外,再沒有別的:應以全心、全意、全力愛他,並愛近人如自己,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耶穌見他回答的明智,便對他說:「你離天主的國不遠了。」從此,沒有人敢再問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