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3.2016 【作證】

他們在烈火中來回走動,歌頌天主,讚美天主。 (達3:34)

聖曹桂英 殉道 紀念
達 3:25,34-43
詠 25:4-5,6-7,8-9
瑪 18:21-35

曹桂英又名貴英,聖名雅妮,貴州興義吳家寨人,數代信教。父母逝世後,因太窮遷興義謀生。遇一女教友,見她聰敏,收留身邊,操女紅度日。時白德範主教到興義巡視教務,桂英和其他女青年前來聽道,主教見她清寒無依,叫她到興義堂唸書。十八歲嫁教友顏姓農夫,顏雖奉教,但徒有其名,且兄嫂冷淡。曹守主日不作工,兄嫂不給飯吃,曹寧願挨餓也不犯誡。二年後丈夫去世,曹被逐出門,她逆來順受,立志為主守節,為人傭工度日。不久邀一丁姓孀婦教友同住。丁氏精通經言道理,曹從她處得益不淺。時廣西已有數十戶苗人信教,馬賴神父需要一位熟悉教理的女教友幫忙教道理,得李神父介紹,找曹桂英往白等處教經文要理,達四、五月之久。1856年初,風波大作,縣衙搜捕十餘教友,只把桂英一人押到縣城收監。時馬賴神父已被拘殉道,縣官要她背教,桂英不從。縣官恐嚇若不背教必死,桂英回答縱死不背,縣官命人杖責數十後判死。桂英站囚籠時虔心祈禱,臨死一直呼求天主助佑,死後仍面帶笑容,栩栩如生,時三十五歲。

 

 

默想:
今天的讀經達尼爾先知書記述拿步高王把三位不肯敬拜偶像的青年投入火窯,要把他們燒成灰燼,但他們卻得上主天使護佑,絲毫無損,還在火中來回走動,歌頌讚美天主,拿步高最後不得不釋放三人,也驚嘆以色列的天主的大能。

三位青年一方面拒絕朝拜偶像,深信天主會拯救,但也同時有準備殉道之心,這顯示了他們全心交托的信心。有人曾勸說面臨極刑的教友,只要口說背教,心實信主便可避過一劫,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而且獲釋後還可繼續為主工作,將功補過,何樂不為;從無數的殉道例子中可以知道,殉道者只會選擇表裡一致,從容就義,就如今天所記念的中國殉道聖人聖曹桂英,只願信主而死,也不願背教而活,因為信主的人,不會盤算如何才能在世上為自己取得最大利益,而是相信我們都是主的器皿,每一位都有其獨特的使命,就如達尼爾先知書所記的青年,雖則相信主會拯救,但也相信主有祂的計劃,萬一拯救不是主的計劃,他們也甘願接受。基督徒生在世上,是為主作證,以自己的生活去為祂作證,如此才會得到真正的生命。

祈禱:慈悲的上主,我深信祢在我身上必有一個對我最合適的計劃,我願意按祢的計劃去生活,以思、言、行為去為祢作證,求祢開啟我的明悟,賜我力量去承行主旨。

 

聖經讀經:

達尼爾先知書 3:25,34-43
阿匝黎雅立在火燄中,開口這樣祈禱說:「上主,為了你的名,求你不要永遠拋棄我們,也不要廢除你的盟約;為了你的朋友亞巴郎,你的僕人依撒格和你的聖者以色列,求你不要使你的仁愛離開我們,因你曾向他們應許過,要使他們的後裔繁多,有如天上的星辰,海邊的沙粒。恩主啊!由於我們的罪過,我們比任何民族都渺小,我們今天在全世界上成了微賤的。目前我們沒有元首,沒有先知,沒有領袖,沒有全燔祭,沒有祭祀,沒有供物,沒有馨香祭,沒有地方可以給你奉獻初果,好蒙受你的仁愛。但願我們能藉著懺悔的心和謙虛的精神蒙你悅納,就如獻上公羊和公牛的全燔祭,又如獻上了萬隻肥羊;這樣也希望我們今天在你面前所行的祭獻,能當作滿全了我們對你應盡的義務,因為凡信賴你的,決不會蒙受羞辱。現在我們全心隨從你,敬畏你,尋求你的慈顏,望你不要使我們羞慚。但願你按照你的寬容和你無限的仁慈,善待我們,以你的奇能拯救我們!上主,願光榮歸於你的名!」

聖詠25:4-5,6-7,8-9困苦中的祈禱
04. 上主,求你使我認識你的法度,並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
05. 還求你教訓我;引我進入真理之路,因你是救我的天主。
06. 上主,求你憶及你的仁慈和恩愛,因為它們由亙古以來就常存在。
07. 我青春的罪愆和過犯,求你不要追念;上主,求你記念我,照你的仁慈和良善。
08. 因為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
09. 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

聖瑪竇福音 18:21-35
那時,伯多祿前來對耶穌說:「主啊!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我該寬恕他多少次?直到七次嗎?」耶穌對他說:「我不對你說:直到七次,而是到七十個七次。為此天國好比一個君王,要同他的僕人算賬。他開始算賬的時候,給他送來了一個欠他一萬「塔冷通」的,因他沒有可還的,主人就下令,要他把自己和妻子兒女,以及他所有的一切,都變賣來還債。那僕人就俯伏在地叩拜他說:主啊!容忍我吧!一切我都要還給你。那僕人的主人就動心把他釋放了,並且也赦免了他的債。但那僕人正出去時,遇見了一個欠他一百「德納」的同伴,他就抓住他,扼住他的喉嚨說:還你欠的債!他的同伴就俯伏在地哀求他說:容忍我吧!我必還給你。可是他不願意,且把他下在監裡,直到他還清了欠債。他的同伴見到所發生的事,非常悲憤,遂去把所發生的一切告訴了主人。於是主人把那僕人叫來,對他說:惡僕!因為你哀求了我,我赦免了你那一切的債;難道你不該憐憫你的同伴,如同我憐憫了你一樣嗎?他的主人大怒,遂把他交給刑役,直到他還清所欠的一切。如果你們不各自從心裡寬恕自己的弟兄,我的天父也必要這樣對待你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