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2.2016 【我怎樣回答主耶穌這情深一問呢?!】

『人們說人子是誰?』……『你們說我是誰?』(瑪 16:13,15)

伯前5:1-4
詠23:1-3,3-4,5,6
瑪16:13-19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慶日
本慶節於第四世紀時已在羅馬開始慶祝。目的是指出建基於伯多祿宗徒身上之教會的唯一性。

 

 

默想
我中二領洗,信了主快50年了,今日耶穌〝情深地〞問我:『人們說人子是誰?』『你說我是誰?』

這教我怎樣回答呢?與主耶穌〝相知相交〞五十年,我認識耶穌基督該有幾多?該有幾深!用上〝相知相交〞來表達,這〝認識〞總不可以只停留在『人們說人子是誰』,我便說人子(耶穌基督)是誰的表面和膚淺的層面吧!這刻,福咅中關於耶穌基督的揭示,都在腦海浮現……天使加俾額爾對聖母瑪利亞說:你將懷孕生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是至高者的兒子…. 天主的兒子……(路1:26-35)……耶穌在約旦河受了若翰的洗,剛從水裏上來,看!天開了,聖神有如鴿子降在他上面;此時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 (谷1:9-11)。……噢,不用再找了!四部福音不都是闡述這位真人真天主耶穌基督的一生了嗎?

那耶穌這一問還須答嗎?要答呀!〝情深〞的一問是在問我與主耶穌基督〝相知相交〞的關係和經驗,這麼多年來我的信仰生活、信靠、跌倒、懺悔……一生的起起伏伏,祂都與我同行,一路的祝福、保守、帶領着我。所以,我要從心靈的最真最深處去回答……。

祈禱
主耶穌,請賜我聖寵神恩,好能效法伯多祿向祢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並向祢真情表白:『主啊!一切你都知道,你曉得我愛你。』亞孟!亞孟!

 

聖經讀經:

聖伯多祿前書 5:1-4
所以我這同為長老的,為基督苦難作證的,以及同享那將要顯示的光榮的人,勸勉你們中間的
眾長老:你們務要牧放天主托付給你們的羊群;盡監督之職,不是出於不得已,而是出於甘心,隨天主的聖意;也不是出於貪卑鄙的利益,而是出於情願;不是做托你們照管者的主宰,而是做群羊的模範:這樣,當總司牧出現時,你們必領受那不朽的榮冠。

聖詠23:1-3,3-4,5,6上主是善牧
01. 達味詩歌。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02. 祂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進幽靜的水旁,
03.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祂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04.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兇險,因你與我同住。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05. 在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06.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聖瑪竇福音 16:13-19
耶穌來到了裴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就問門徒說:「人們說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說是厄里亞;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或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