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2.2016 【活出對他人的慈悲】

因為他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瑪5:45)

申26:16-19
詠119:1-2,4-5,7-8
瑪5:43-48

 

 

默想:
今日的福音耶穌邀請我們實踐愛德的最高誡命,就是愛你的仇人,為你的仇人祈禱。耶穌這裏的提醒是:「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瑪5:46)

今年是慈悲禧年,慈悲引導我們寬恕。教宗方濟各說過:「寬恕的力量是一劑良藥,能化解仇恨和復仇的心態。寬恕令人心靈喜悅和詳。」

今天世界處於悲慘的處境,世界各地充滿着不義、暴行、恐怖主義、種族仇恨,人類科技的發明帶來更毁滅性的武器,播種更大的仇恨,造成更多的肉體和心靈創傷。

當我默觀這種境況,慈悲的天主在凝視着人類的悲慘處境。慈悲的天主呼喚我們回頭,只有寬恕是希望,只有寬恕可以停止人互相報復的惡性循環。我看見寬恕是天主臨在的標記。

我怎樣有力去寬恕?這份力從何而來?這份力量只能夠從經驗天主的愛中獲得。我默觀自己曾是浪子回頭比喻中的幼子,從父親的接納和寬仁經驗主的慈悲。我回憶自己曾做過的錯事、不願碰觸的傷痛、不想提起的經歷……,一一都有主的祝福和恩寵。這份經驗讓我有力向他人活出慈悲,有力去寬恕!

寬恕離我們的生活不是很遠,只是很近;不需要是大是大非的事情,可能只是身邊一件小事,似乎對越近的人越難作出寬恕。慈悲的呼喚可能就是叫我們留意身邊一件小事,踏出一小步,向得罪自己的人嘗試活出一份慈悲。

我的祈禱:
教宗方濟各鼓勵我們:「天主總是寬恕一切。你們要向天主的慈悲敞開心門,好使心靈充滿天主寬恕的喜樂。」讓我們求這份恩典,賜我們敞開心門這份勇氣和決心,迎接主的慈悲,同時活出對他人的慈悲。

 

聖經讀經:

申命紀 26:16-19
梅瑟向民眾說:「上主你的天主今天吩咐你遵行這些法令和規則,你應全心全靈謹守遵行。今天你明認上主是你的天主,願履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法令、誡命和規則,聽從他的話。上主今天也照他對你所說的,明認你為他特屬的人民,只要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並且他要使你在名譽、聲望和光榮上,遠超過他所造的一切民族,使你如他所說的,成為屬於上主你的天主的聖潔人民。」

聖詠119:1-2,4-5,7-8守法律的幸福
01. 品行完備而遵行上主法律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02. 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他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04. 你頒發了你的命令,叫他們嚴格去遵行。
05. 願我的行徑堅定,為遵守你的章程!
07. 我一學習你正義的判詞,就以至誠的心靈頌謝你。
08. 我要遵守你的規矩,不要將我完全棄去!

聖瑪竇福音 5:43-4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他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吏不是也這樣作嗎?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你們作了什麼特別的呢?外邦人不是也這樣作嗎?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