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2.2016 【捨與得】

「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路9:23)

申 30:15-20
詠 1:1-2, 3, 4, 6
路 9:22-25

 

 

默想:
想起小時候,每次想媽媽買玩具給我,總是被捱罵!當自己堅持要買,站在店舖裡哭哭鬧鬧,媽媽就會一邊罵一邊走,自己當時心裡就是要不離開那個玩具!長大了,在街上也會看見有些孩子鬧著買玩具,常聽見他們的媽媽在爭持中會說:「你要哭、要鬧,就不要跟我走!……」在教學生過程中經驗了現今的父母已經和以前不同,大多數以獎勵性鼓勵自己孩子讀好書,換取自己想要的禮物,但是禮物的意義又能巧智地仍在父母手中!

這個經驗令我聯想到今天福音裡耶穌對門徒們說的:「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在今天的世代裡,太多不同類型的玩具,有危險的、益智的、暴力的、新奇的、刺激的…耶穌的話不是責罵,但卻嚴肅的提醒我們要明辨了解,那些世物和心態是不能依戀它跟耶穌一起走,像父母為什麼不願意隨便讓孩子得到他們想要的玩具一樣!

在四旬期裡我們準備心神迎接基督在世裡最高峰的光榮時刻 - 「聖死」,祂為我們一絲不掛,毫無保留地傾流一切,這樣赤裸裸地懸掛在十字架上,我們若願意跟隨祂,也要跟祂一樣地一絲不掛,赤裸裸地棄絕自己所依戀的一切內或外的世物,背起十字架跟隨祂!

我的祈禱:主基督,我知道當我願意時時心中印刻著祢的聖死時,在生活裡我就能衡量和辨別到,有什麼東西應該為了跟隨祢而棄絕它!亞孟!

 

聖經讀經:

申命紀 30:15-20
梅瑟向百姓說:「你看,我今天將生命與幸福,死亡與災禍,都擺在你面前,如果你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上主你天主的誡命:愛慕上主你的天主,履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誡命、法令和規定,你必能生活繁榮,上主你的天主在你要去佔領的地上,必要祝福你。但是,如果你心中叛離,不願聽從,被人引去敬拜事奉其他的神,我今天警告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渡過約但河去佔領的土地上,決不能久存。我今天指著天地向你們作證:我已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詛咒,都擺在你面前;你要選擇生命,為叫你和你的後裔得以生存;你應愛慕上主你的天主,聽從他的話,完全依賴他;因為這樣你才能生活,才能久存,才能住在上主向你的祖先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誓許要給他們的土地上。」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的,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
03. 他像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9:22-2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並且要被殺,但第三天必要復活。」
他又對眾人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生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這人必能救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或賠上自己,為他有什麼益處呢?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