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2.2016 【救恩的時日】

「看!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格前6:2)

岳 2:12-18
詠 51:3-6, 12-14, 17
瑪6:1-6,16-18

 

希臘文的「魚」字,隱含了「耶穌,基督,天主,子,救世主」

的意思,祝大家年年有「魚」!
 

默想:
今天是新春大年初三,在新年期間一定會常聽見傳統的恭賀語:「新春大吉、生意興隆、萬事如意…」, 這一天為我也特別格外有意思,因為在喜慶洋洋的日子裡,今天正交織了「天主的救恩」…「看!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

今天是四旬期的開始「聖灰禮儀」,在傳統禮儀中,這天是我們贖罪的開始和標記,我們透過這天的禮儀,亦開始了悔罪的「具體行動」。在聖經中「灰」是代表一種「消極氣息」,比如坐在灰中(納3:6)或以灰鋪床(依57:5)裡面包含了哀慟、痛苦和補贖的悔意,亦同時包含了謙卑的意思。我聯想到粵音的「悔」是「灰」的諧音,我在反思:我生活裡有需要被撒灰的地方嗎?在今天又進入了主給我們救恩的日子裡,我應該怎樣好好善度這四旬期,讓自己的「悔」有落實具體的行動?聯想到在新年期間,我們會主動向自己的親朋戚友恭賀新禧,特別親密交心的關係,我們也許不但只發一個信息道賀,我們還會登門拜年和送禮。

那麽,面對基督的救恩為自己有多重要,有多切身呢?我有多重視這救恩的時日呢?在靜思這份救恩的時日裡我想到除了參與禮儀,行善工、辦告解、克己補贖、祈禱唸經等等,最重要有一份痛悔的心去恭行,與及懷著一份感恩的愛,時時默思基督臨在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個救贖時刻!

我的祈禱: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天主,你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詠51:19)

 

聖經讀經:

岳厄爾先知書 2:12-18
至少現在——上主的斷語——你們應全心歸向我,禁食,哭泣,悲哀!應撕裂的,是你們的心,而不是你們的衣服;你們應歸向上主你們的天主,因為他寬仁慈悲,遲於發怒,富於慈愛,常懊悔降災。有誰知道,也許他會轉意後悔,在這場災禍後,給你們留下祝福,好使你們能給上主你們的天主獻上素祭和奠祭。你們要在熙雍吹起號角,制定一個齋期,召開一個盛會。要召集民眾,制定一個集會。召集老人,集合幼童,甚至吃奶的嬰兒;新郎應走出他的洞房,新娘應離開她的閨房。上主的僕人——司祭,應在殿廊與祭台之間痛哭,說:「上主,求你憐恤你的百姓,不要讓你的基業遭受侮辱,使異民取笑他們!為什麼讓人在異民中說:他們的天主在那裏?」
上主對自己的地域又重加妒愛,憐憫了自己的百姓。

聖詠51:3-6,12-14,17認罪懺悔
03. 天主,求你按照你的仁慈憐憫我,依你豐厚的慈愛,消滅我的罪惡。
04. 求你把我的過犯洗盡,求你把我的罪惡除淨。
05. 因為我認清了我的過犯,我的罪惡常在我的眼前。
06. 我得罪了你,惟獨得罪了你,因為我作了你視為惡的事;因此,在你的判決上,顯出你的公義,在你的斷案上,顯出你的正直。
12.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13.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14.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求你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17. 我主,求你開啟我的口唇,我要親口宣揚你的光榮。

聖瑪竇福音 6:1-6,16-1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應當心,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為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你們在天父之前,就沒有賞報了。所以,當你施捨時,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如同假善人在會堂及街市上所行的一樣,為受人們的稱讚;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到了他們的賞報。當你施捨時,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當你祈禱時,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愛在會堂及十字街頭立著祈禱,為顯示給人;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到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幾時你們禁食,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面帶愁容;因為他們苦喪著臉,是為叫人看出他們禁食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到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禁食時,要用油抹你的頭,洗你的臉,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來,但叫你那在暗中之父看見;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j.htm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